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自動剪輯,讓你的Podcast更流暢
2021/03/22 08:11:26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如果你有以下困擾的話:
一、突然忘詞,不知道該講什麼。
二、看著大綱、演講稿,講一講,突然覺得不應該這麼講。
三、講累了,想喝杯水,或著是想吞口水,或著是想打噴嚏。

以上這些情況,就是「靜音」。

偶爾出現靜音,聽眾還能忍得住,
但是,三不五時就出現靜音,聽眾可能就不想聽你的Podcast。

為了解決「靜音」,往往需要「剪輯」去除掉。

但是,「靜音」片段太多,
如果用手動剪輯的話,可能剪個二三集,就把你創作Podcast的熱情消耗殆盡。

我上網搜尋有沒有「自動剪輯靜音」,
Adobe Audition有「刪除靜音」功能,
但是,訂閱制,年繳要7600元台幣左右。

Orz...

如果能買斷,還能勉強接受,
但是,訂閱制,又年繳不便宜,我就放棄了。

那有沒有「免費」的軟體,可以做到這一點呢?
有的,我終於找到了!

Audacity
是一款跨平台的音訊編輯軟體,
用於錄音和編輯音訊,是自由、開放原始碼的軟體。

以下就是操作步驟:
一、Ctrl+a,全選音頻
二、工具列,效果,截斷靜音,確定

以下是參數:
臨界值          -60
持續時間        0.3(自由調整)
截斷至           0

有圖有真相:

持續時間,可以設定0.1~0.5之間。

設定0.1,講話會很快速,
設定0.5,講話會比較自然,
設定0.3,我是聽過後,覺得比較能接受。

我有試過我的一集Podcast,
剪輯前,29分鐘多,
剪輯後,24分鐘。

剪輯前後,相差5分鐘,代表要剪很多靜音片段,
如果是手動剪輯,我可能剪完一集,就懶得錄Podcast了,哈!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Podcast新手 ^_^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5780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