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念那雲中之鶴 / 弄潮兒
2012/08/30 10:38:36瀏覽138|回應0|推薦3

我思念那雲中之鶴


你走了。
你去尋找癡子的智慧,
你去尋找又一夢幻的人生。
我癡癡地望著藍天,癡癡地數著白雲,然後黙黙地低下頭來••••••


你走了。
清風爲你送行,
白雲與你作伴。
你振翼高飛,去看《秋天裏的春天》;
你明察秋毫,去逮捕那《盜虹的人》。
天空不說一句話,正藍著秋天的藍。


你走了。
你抖掉了歲月滄桑殘留在你身上的《藍塵》,
你踽踽獨行在《沒有貓的長巷》。
你和星辰日月一起,靜靜地演出那永無終極的無言的愛。


你走了。
天空時時浮現出你的倩影。
太陽的光芒閃爍著你的詩思;
雲海的波濤起伏著你的遐想。
你以滿腔的熱情,重新注視著神仙國度的《野生植物》•••••


你走了。
你登上了九霄雲外《詩影交輝》的大舞台。
你依然撥動著《憂郁的五線譜》的琴弦,
悠揚而悲測的笛聲隨風穿雲而去,吹笛人的臉,蒼白而且憔悴。


不,你沒走!
我看見岷海灣的浪花,還是朝朝向你點頭致敬;
我聽到巴石河的流水,還是暮謩向你唱著戀歌。
雲鶴先生,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後記:本文中的《秋天裏的春天》、《盜虹的人》、《沒有貓的長巷》、《詩影交輝》、《憂郁的五線譜》、《藍塵》以及《野生植物》均爲雲鶴(藍廷駿)先生部分遺著之書名。

                                                           ……弄潮兒 2012年9月1日于馬尼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678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