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復活節/農夫
2015/04/05 18:19:27瀏覽481|回應0|推薦3

夢中的復活節/農夫

 

不是個基督徒

可我

確信耶穌旳復活

因為

我深深愛著的父母

正是我夢中的耶穌

 

在夢裏

離開了幾十年的雙親

像耶穌一樣地不變

小油燈旁

慈祥的老母

總有補不完的舊衣

 

在夢裏

更勝耶穌一籌的雙親

讓我又回到了童年

坐在他們的身旁

感受著溫柔與嚴謹

手提大京水

細心地

描下上大人

 

在夢裏

輕輕走來的雙親

又不明不白地離去

這不是虛無的夢幻

因為醒來之後

那濕涼的枕巾

是悲歡交集的實證

 

沒有法定的日子

這夢

說來就來

然我深信

它至少有五千年的歷史

我還深信

當我重回到父母的懷中

兒孫們也會開始

他們夢中的復活節

:大京水指小學生常用的毛筆

上大人是以前描紅簿上的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2199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