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詩改新詩/弄潮兒
2014/11/10 16:50:10瀏覽692|回應0|推薦8

舊詩改新詩

   吟友一陣風善寫新詩,他說:” 写新诗必須懂得写散文,因為新诗本身就是散文的浓縮版,不过,也可以把传统詩詞改成新詩,句子白話化再修飾成詩句就可。此話一出,即惹得幾位寫傳統詩詞的文友動筆嘗試!

 

弄潮兒

題万圣节()

天地无私人有爱,
亡人节里过重阳。
茱萸插在梦深处,
水果鲜花情意长。

 

题万圣节()

天无私,
地也无私,
人间有爱吗?

为什么登高望远的
润重阳,
偏偏与寄托哀思的
亡人节,
重叠在一起呢?

今日
我将鲜花、水果
奉献在先人的坟前,
今夜,
我会将虚无飘渺的茱萸,
插在梦的
深处。

 

客寧

写在万圣节暨润重阳()

秋叶向根寻故爱,
悼亡万圣又重阳。
  
祖宗香火他乡续,  
礼赞先贤溯远长。

 

写在万圣节暨润重阳()

秋天的落叶呀
一望无际。
它们纷纷飘落,
是不是为了寻找根的爱?

籍万圣节和润重阳
双节重叠的日子,
我缅怀先人,
登高望远。

祖宗的香火呀
他乡继续点燃。
赞美灿烂的文化源远流长,
我远在他乡,
依然照耀着先贤的光芒。

農夫

陵園秋葉()

攀枝今已累,
飄落任風戲,
輕問墓中人,
歸根難或易。

 

陵園秋葉()

力已盡
再也攀不住
生飬的
枝頭
累透的身軀
任由那
道是有情
卻是無情的
秋風驅使
枯槁的心思
恰似一潭靜水
只是
飄過陵前
想輕輕一問
墓中的異鄉人
心靈中的夢
歸根
是易
還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871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