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得句》/柳夢影
2023/11/12 15:16:42瀏覽675|回應0|推薦1
《旅途得句》/柳夢影
何處男兒寄寸心,千山萬水費追尋。
無能杯酒倚長劍,聊把情愁付苦吟。

紅塵來往一詩心,豪气绮思夢里尋。
濁世紛紛誰識我,萬人如海獨行吟。

旅途之中,想起李白“长剑一杯酒,男儿方寸心”
的千古名句,忽得二诗。我是李白迷,一生都在
读他的诗,追寻他的行迹,做着浪漫诗人之梦。
而人在旅途,心有牵挂,此种洒脱,岂是我辈能得?

返步奉和
阿燦兄《旅途得句》 / 醺人

酬和不苦正當吟,逸緻詩情酒裡尋。
半醉揮毫猶擊劍,全醺庶幾李仙心。

血性男兒劍氣吟,縱橫湖海萬千尋。
高歌敢醉盟皇殿,手筆青蓮妙一心。

《原韵奉和阿燦兄》/王斐
一片山河一片心,我今留跡有誰尋。
靈思一路孤行客,總有詩聲不住吟。
……
看破紅塵一點心,靈山秀水好追尋。
茫茫人海煙波裡,一葉扁舟獨自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8006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