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在我墓前流淚.........薇薇wei
2007/01/29 00:24:57瀏覽306|回應0|推薦3

高富國際文化出版「樹在天堂等著你」一書,

被譽為德國近10年來最扣人心弦的親子文學,

父親寫他和孩子面對生死病痛的掙扎之間,

碰觸到人性最脆弱的點,

但也讓人看到最光明溫暖的一面。

是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同樣令人動容的生命歷程。

父親Michael Schophausy在前言寫道:

請看一看我的天使!

為什麼要我的小寶貝患上癌症?

難道是為了讓我了解生命的真諦嗎?

雅各布短短600天的生命旅程,

父親全心陪伴,拼命要搶救,

後來他說:「我親愛的孩子,你自由的去吧!」

這段日子何等艱難。

他們的一位老朋友為了安慰他們,

送了他們一首詩,

只有寥寥幾行,但卻十分真實。

這首詩就像一股清冷的風,

它的內容是關於一個孩子,

他就在那裡,已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

他喊道:「我不在裡面,我沒有睡著,我沒有死!」

但願所有的失落者都得到安慰!

別在我的墓前哭泣

別在我的墓前流淚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ㄧ睡不醒

我是隨處飄動的風,

我是雪地裡閃閃發光的鑽石,

我是讓穀物成熟的陽光,

我是秋日的小雨。

當你在清晨的寧靜中醒來時,

我是天空中快速掠過的小鳥,

我是閃爍在夜晚天空中的星星。

別在我的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69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