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大」鳥事
2010/06/08 19:45:59瀏覽501|回應0|推薦16

我在學校裡地位很低〈個子小〉,但很雞婆!

從前調查學校植物的時候,雖有幾位烈士學生願意共襄盛舉,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比較喜歡的是中午不必午睡,還可以趴趴走,

一副辛苦觀察紀錄的姿態!老師問起來的時候,理直氣壯!

植物調查到一個段落,我差點捶心肝......。

現在倒好,通常學生撿到鳥或發現鳥巢或鳥,他們通常會想到我!

雖然大多數是屍體,但我已經好感動!

近來還有好多趣事,且從今天道來!

同事小白很高興告訴我,籃球場旁那棵老榕樹上,

這是活動中心旁的桃花心木

這是老榕樹樹蔭,有個樹枝隨意堆成的鳥巢有鳥,

看樹下一大坨的鳥屎就知道!

學生眾說紛紜,從大冠鳩、夜鷺、......,差不多可以開鳥店了

我猜大概是黑冠麻鷺!雖然學生不相信,但他們也無法駁我!

〈這就是我的專業權威,光看我每天背著相機東拍西拍,

他們要怎麼說這瘋老師呢?他們就是想不通我到底在拍什麼!〉

有一隻母鳥和幼雛〈左〉,從今天起我要每天觀察並拍攝照片,

這真是最好的機會讓我們學生更關注校園的鳥!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410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