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溪殺手
2022/09/30 09:34:23瀏覽1140|回應0|推薦11
在維吾爾的民族傳說人物裡,阿凡提的故事膾炙人口。故事裡他亦莊亦諧,三言兩語便能道破許多世間事的虛偽。

有一回,家鄉當地的伯克 (地方官或是頭人) 自以為睿智地問阿凡提:「如果財富與正義讓你選擇,你會選哪一個?」

阿凡提老實地回答:「財富。」

伯克哈哈大笑:「阿凡提,你真愚蠢,如果是我,我一定選正義!」

維吾爾的智者笑著反擊:「伯克大人,誰缺甚麼,誰就想要甚麼呀!」

俄國輸送天然氣到西歐的兩條主要管道,經過波羅的海海底的北溪一號及二號管道,發生洩漏氣;歐洲國家的官員都認為這是明顯的「蓄意破壞」。

兇手會是誰哩? 如果以日常的交易模式來看:

歐洲是天然氣買家,是客戶;至不濟,老子不買不付錢就是了。不用大費周章炸掉管線。
俄國是天然氣賣家,是廠商;至不濟,老子不賣關開關就是了。不用大費周章炸掉管線。
美國是天然氣…………競爭者。除了根本斷絕你歐洲想跟俄國單獨講和的指望,綁架歐洲各國繼續與美在同一戰線上對抗俄羅斯之外,「美國能源大亨,德州天然氣業者Tellurian Inc. 董事長Charif Souki表示,歐洲因為俄羅斯停止供應天然氣面臨悲慘的冬天時,美國將會是最大受益者,能以大幅的溢價,出口天然氣。」(引自高永光《到底是誰炸掉北溪天然氣管道?》)

啊,誰缺甚麼,誰就想要甚麼。用錢來想,很多事都通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7722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