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是一個不可能的數字
2022/06/26 23:02:05瀏覽1239|回應2|推薦17
這幾天看了三本雜書:《無人駕駛》、《病者生存》,以及《太空居民:人類將如何在無垠宇宙中定居》。深覺學無止境,科際間的分際愈來愈模糊。

前面的第三本書裡,談到科幻小說與科普叢書界的大師艾西莫夫,創有著名的「0—1—∞」法則,他說:

2是一個不可能的數字─要麼所有行星都沒有生命,要麼只有一個行星有生命,要麼無數的行星有生命。只有兩三個行星有生命,是不可能的。

在政治上2也是一個不可能的數字─要麼所有政客都徹底誠實,要麼他/她只說過一次謊 (像「我沒有說謊」之類的),要麼她/他說了無數的謊。要說她/他只說了二三次謊,是不可能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75376735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3 14:22
力拼黨主席!吳敦義靠神秘數字奪大位       

6 是一個   神秘數字               

園新增 4611例  市府:疫情往收斂方向發展...

新頭殼newtalk | 詹詠淇 綜合報導 / 發布 2022 . 6. 18 

又是神秘數字 611 ~


大家一起來信仰 老母娘一貫道 是 唯一正法!


吳敦義新書「堅毅之路」發表會 馬王同台祝賀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23:38

這就是許多事情只有零次與無數次的差別,例如出軌與貪汙與變裝

至於政客或政治家說不說謊,只有無數次說謊與死了沒辦法再說謊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