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親密盟邦
2022/05/03 21:45:29瀏覽1696|回應2|推薦13
「我們不能夠、也不需要,將我們的國家前途交給X國人指導……X國人內心裡永遠記得戰後利益,包括商業和軍事二方面都在內,所以我們也應留心保護我們自己的最後利益。」

上面這段戒慎恐懼的話,會是出自哪一個國家呢?是哪一段歷史呢?而這樣爾虞我詐的同盟關係,應當是暫時性的、很脆弱的,維持不了多久的吧?

1941年初,美國決定集中全力在大西洋方面,發動最大攻勢以期先擊敗德國;而太平洋方面則暫採守勢。1月16日,羅斯福總統召集其主要顧問開會,訓令即將參與參謀首長高層談判的代表們,必須時時記住上面這段話,以守住國家的核心利益。

這個X國,是英國,是號稱與美國同文同種,血濃於水,無論意識形態與政經利益都最為親密的盟邦。美英二國的親密同盟,至少在檯面上會持續幾十年─至少到目前仍在持續之中。而美國決定先擊敗德國的順序,等於是幫了英國人解決燃眉之急的亡國危機。

而1941年1月本該是二國最息息相關,最坦誠相見,最推心置腹的時候!美英參謀首長會議,自1月29日始,到3月29日結束,一共會談十四次─特別要記得:這還是在美國正式參戰以前。美國竟然甘冒危及其中立地位的風險,與英國商討針對軸心國的戰略方針。在這種「團結親善」的氛圍下,仍然時刻惕勵,國際間所謂「友好」的不可靠,這種大國的現實主義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現在,讓我們把這段話送給烏克蘭,也送給我們的島,警惕「一面倒」的風險:「我們不能夠、也不需要,將我們的國家前途交給X國人指導……X國人內心裡永遠記得戰後利益,包括商業和軍事二方面都在內,所以我們也應留心保護我們自己的最後利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73900141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05:37
英美如今狼狽為奸,盎撒:有機會就讓德國多屈膝(二戰後的德國),詐騙一下法國。連德、法都如此,遑論爾等下等白人(斯拉夫人),本來就該聽吾言。烏克蘭確實也聽話,至今任由吾驅使。

更何況其他低等文明一一萊豬不敢吃,美豬就能吃一一發明者真巧思,善謀。只有「大信」於「祂」(吃美豬得永生),信祂為爾等「家主」,於生死隘口,兵燹之災自解。必先為主家分憂者,方得以臣民之姿存活於世間。此為鐵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3 23:41

版主舉的例子,剛好可以做為反面教材

只有美國這樣的大國,才能考慮以後,現在的烏克蘭只能想著今日與明天,哪能顧得及「未來」

台灣都「義無反顧」支持美國侵略屠殺伊拉克及台灣全面仇中,頭不只洗一半了,還能怎麼辦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