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花無語輕似夢,愛落紅塵盡隨風
2016/06/18 03:17:43瀏覽42|回應0|推薦0
相識還做不相知,莫問伊心為誰癡。夕顏幾度香散盡,自古多情空念遲。西風吹痛芳心老,更待蕭郎兩相思。花開荼蘼拼一醉,揮毫潑墨斷腸詩。素墨無痕心無瑕,千般難言筆落枷?夢裡飛花皆是淚,夜聽冷雨愁做紗。細數前塵多零落,慢看舊事悲白發。今生隻影情難枕,瞭悟轉身各天涯。

------------題記

命運所有的顛簸,都是為瞭花開見佛,遇見你的一刻重新來過。歲月如梭,捻字成歌,一痕熱悄然落座,沒有諾言,靈魂擺渡著“相偎相依”的謎底!走在彼此的風景裡,沒有華麗的言語,用心解讀愛的含義,讓珍惜承載若水穿塵的迷離!恍然間,似乎前世我曾遇見你,隻是今生大浪湍急,差一點,錯過約地!

夢裡的風很冷,月亮灣裡墜著星子的柔情,時光在心頭清唱著憂傷。忍瞭太久,終於痛快的哭一場,打瞭結的念被風一吹,散瞭!剩下餘音繞梁的歌吟,陪我走遍彷徨,收集一痕白月光,隻是有點涼,有些迷茫!

原諒我沒善待自己,也沒善待你,我的影子。有些路再也回不去,有些風景註定在生命裡消失。有時候放下是為瞭心疼少一點,可有誰知道,這拿和放之間有著多少撕心裂肺的傷。不是我清醒,隻是我知道不可能回頭的就往前走。有一天我老瞭,隻想在一杯茶裡與你品讀攜手走過的日子,淺淺一笑,有你此生無憾。也許我也不敢一輩子,但是你給的若是一陣子,我會消失。你在回憶裡的瘋狂揮刀,她在欲望裡肆意燃燒。我是孤傲決絕的,生命裡容不下半點瑕疵。

你的疼,她給的;我的疼,你傷的。若不能忘瞭他的樣子,我怎麼敢說陪你一生一世,我是你愛的傻妮子,你是我心上的壞孩子。如果可以笑著填詞,誰樂意在哭泣裡寫詩,時間帶走瞭清純的日子,在水裡落下夢的殘疵。如果一瞬就可以把前世抹去,那輪回哪裡會有伏筆!已經輸不起,咋還入瞭局?打瞭結的心絲,你要用熱吻給我撫平。喜歡光著腳丫子,在溫暖的傢裡寫字,我是浪漫閑散的花間詞。你不曾遇到我純真的樣子,這不是我的錯,時間冰封瞭我坍塌的城池。

人是對的,隻是時間錯瞭,你咋沒有給我輪回的地址?我可以等,給我一個期限!有生的日子,你慢慢撿拾。你的浮生辭,我的情難枕。我結婚就想一輩子,誰知半路出瞭事!心在你手裡,你舍得就傷!我若受瞭傷,字就中瞭槍。已經油盡燈枯的日子,在淚水裡消逝。你的淚水,讓我的疼無處躲藏。我善良,可我不會容忍那些“臟”!微創,要看刀在哪裡放。

幸福的沙子,有時候流著淚寫瞭一個字!多少轟轟烈烈,經不起逝水流年,多少海誓山盟,被誘惑連根拔起!莫道花開淺,本就瞭無間。讀懂瞭隨遇而安,也就學會瞭默默釋然。多少煙花易冷,多少夢繞魂牽,不過夢裡輾轉,何必計較幾時路過紅塵客棧!心若動,淚千行;心若冷,彈指遺落又何妨?素瞭的念,如同一朵潔白的小花,開在角落裡,你看得見或者看不見,都被春天洗禮成瞭流淚的眼。一個會落淚的影子,握著從前,拒絕瞭春天的召喚,腳步聲砸碎瞭孟婆的碗,被懲罰在奈何橋邊,守著回憶修煉一千年。

不堪,不堪,幽夢冷空空念。你說愛我一輩子,卻隻是亂瞭一陣子,如果情字有瞭污點,寧願做個瞭斷。雲也潔白,心也潔白,清溪不染塵,落葉歸根結底是找尋的終點。一眼萬年不過神話的字眼,風叫醒瞭煙雨朦朦的幻覺。不是不勇敢,隻是情難枕,自退半畝花田,墨守一紙清歡,水雲間裡毋自闌珊。我的愛沒有污點,就像雲朵一樣的清寧,別吵,別吵,心會碎成小雨點,冷落瞭冰臨城下的弱水三千。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能留住多少曾經的意興闌珊,我有回看,看走過的每一天。當生命出現瞭斷點,那些曾經比翼齊肩的早已不在眼前,我在高山之巔,看著落花飛濺,不禁感嘆,時間真是一把利劍,砍斷瞭血脈相連,讓碎瞭的無法聚全。不是我變瞭,是時空已經轉換,不去適應的就會淪為紅塵裡的祭奠。愛和情欲之間,我選擇瞭至性的一篇,所以疼痛開始泛濫。風起的日子,我沒瞭披肩,雪落的日子,我沒有打傘,就算那彼岸有一萬條渡船,我知道都不是我要的終點。十指相牽,是美麗的謊言,我不敢也不能信啊,如果淪陷,會萬劫不復成為利刃下的腰斬。殘存的日子已經不多,就讓靜水無痕陪我走完。

文字:晴曦

飛到鴕鳥蛋上吹牛扯謊的小蜂鳥
風箏墮天
風從水上輕撫過,留下粼粼水紋波


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MC5320 地中海系列 小型後背包【歐洲製】Lullalove 楓木款磨牙玩具單件圍兜組【Junkers容克斯】42mm黑面錶盤GMT雙時區顯示 G38系列
穿牆隱形人 Memoirs Of An Invisible ManHD光澤肌水凝粉餅SPF50★★★★/8.5g【BOTTA design】Uno24 NEO系列 德國單針錶/白面銀/鋼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1u1j4f8&aid=6217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