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
2009/06/24 12:19:23瀏覽109|回應0|推薦0

  我獨自坐在書房,看這被狂風吹下的落葉,一個又一個被傷害過的靈魂,被人們無情的踩在腳下。中學時期一封封破碎的情書,裡面寫著的是一顆又一顆深情的心,破碎的心。

  秋天是離別的季節,相對著也是開始的季節,也是我結識那擁有美麗的髮稍、清澈氣質的女孩,對於我最美麗的季節。這考卷紛飛的年紀,我們的烏黑的髮絲,青春的風吹著,飄散了許多對愛情的遐想。而她俐落的短髮,形同她獨樹一格,獨來獨往的獨立性格,她清秀的臉龐,有著超齡、憂鬱的神情。初次見面,對她的感覺,沒有一絲雜質,對自己的心情不掩飾、隱瞞,因此她四周的人被她無意、直接的言語:刺傷,漸漸的疏離,漸漸的遠離。

  在一次無意的相遇,在鋪滿紅楓、屬於離別與開始的長廊,我與她並肩走過了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此後我試著接近她、親近她,我與她傳紙條、寫信,甚至在教室的隱密角落,留下與她的心情留言,但當我每次望向她,她只是專心的,察覺不到我的凝望,我感覺不到在她心裡,我那絲毫的存在,我只是在風中的花絮:忽高忽低、虛無飄渺,隨時可能墜落。

  她說她看見我深藏在心裡最深處的孤獨,她喜歡看紅楓,慢慢落在不回頭的人群中,擦肩而過,誰也不理誰;她喜歡做為一片紅楓,活在不斷推進的時間,跟著推動的時間,推動著她每天的憂傷,因為這是她每天最憂傷的快樂。好沉重......我甚至沒有把握去改變她。

  我約她,在鋪滿紅楓、屬於離別與開始的長廊,面對她美麗勾人的雙眸,我的心顫抖不已,聲音由高聲暢談轉為低聲呢喃、輕聲細語到這世界只剩下紅楓掉落的聲音;面對她溫柔嫵媚的雙眼,我的心顫抖不已,雙手由口袋漸漸平貼大腿、交叉在胸前到我緊緊抱著她,我控制不住我發抖的聲音,努力的、嘶啞的對她說,簡單的說:我喜歡妳。

  她說,她心裡的傷痕無法平復,若與我曖昧不明而傷到了我,她很抱歉。她推開了我的手,我鬆開我的擁抱,鬆開了她對我的依靠,低聲啜泣的是我還是她?只是那掉落的淚如枯萎的紅楓,被狂風吹散在這安靜的世界。

  我們漸疏漸遠,她一樣是個獨行俠,任憑紅楓飄落在時間的遠流中。我無法停止注視她,如果我沒有辦法承受她的沉重,那我又怎麼有辦法去改變她的沉重呢?於是我開始試著體驗,那深藏在心裡最深處的孤獨,我開始變得沉默、獨來獨往,任憑紅楓飄落在時間的狂風中。偶爾有女孩闖進我的生活中,我只是與她們並肩走過了綠色的春天,但總是走不過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她們看不出,那滿地紅楓、屬於離別與開始的長廊。

  過了幾年,青春的思念只得一疊疊堆在抽屜,一封封破碎的情書,有破碎的心的情書,被我深深鎖上。謝謝妳,最後還是回來,把我破碎的心補了起來。

  一個秋天,我佇立在鋪滿紅楓、屬於離別與開始的長廊,我見到了我熟悉、思念的髮稍。我說:也許我們不再年輕了,只是就算在凋零時,我愛你的心,依舊如嫩綠的新芽,一天又一天的成長,不會凋零......

  一個秋天,她佇立在滿地紅楓、屬於離別與開始的長廊,她被我深深擁抱在懷裡,其實我什麼也沒說,卻把流動的河停下來,讓放蕩的風平息,讓冰冷的寒漠,升起了一道溫暖的曙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11030701&aid=307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