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很像往日的大韓帝國
2022/08/23 06:08:11瀏覽268|回應0|推薦4
・ 朝鮮王朝━第26代國王・高宗,1864年即位,於1897年建立君主專制國家,成為「大韓帝國」開國皇帝。1907年退位,純宗繼承為第二位皇帝,1910年8月29日大韓帝國亡。
・ 高宗年代,親日內閣總理大臣金弘集,於1895年1月發佈「政治改革基本綱領」史稱「乙未改革」;10月8日,親俄明成皇后被殺害,史稱「乙未事變」。稍後,金弘集政府又頒佈「斷髮令」朝鮮成年男性一直留髮髻,斷髮令要求剪去髮髻,高宗帶頭為改革剃髮。儒生思想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朝鮮儒生領袖崔益鉉說:「頭可斷,髮絕不可剪」。因此朝鮮人民強烈反對斷髮令,官方巡檢周行村市,勒令剃髮,呼哭相聞。」高宗的親日立場與激烈改革措施,引發民眾的不滿,掀起第一次「反日義兵運動」。
・ 1905年,金弘集政府又與日本簽訂「乙巳條約」,大韓帝國成為日本保護國;喪權辱國的條約,爆發全國性第二次「反日義兵運動」。
・ 1910年,更進一步簽訂「日韓條約」,日本併吞朝鮮半島。
・ 朝鮮民間經過9年醞釀,於1919年三月一日在今之首爾.塔洞公園宣讀「獨立宣言書」,掀起「三一獨立運動」,發起近千起反日示威和武裝起義,有200萬以上群眾參加。日軍強力鎮壓下起義失敗,獨立人士流亡海外,並在中國・上海成立流亡政府,後來日軍入侵中國,再隨中國政府遷往重慶。此後朝鮮成為日本侵略中國東北的根基地,朝鮮男人成了日軍「民夫」,女人成了「慰安婦」,農民依據日軍糧食需求種植,此後日韓的世仇深植民心。
・ 這一段韓國歷史,如今看來很像目前台灣。
第一、政務導向獨裁專制。
第二、國政尊美親日。
第三、多方關說尋求成為美國保護國,只差美國不簽約。
第四、側翼早已推動大內宣,促請台灣成為美國第51洲。
・ 這些局勢發展,原由安倍晉三幕後編導,美國上台表演,以台灣地位未定論為本,可能把台灣撥交日本管理,如今安倍死了,中共拿出老k臉,拜登可就發愁啦。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x7613&aid=17692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