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劍‧江湖(第一回)少女憂情(part1 )
2014/09/08 16:55:22瀏覽1521|回應4|推薦138

三月天,暖風拂面,遊人陶醉。

有一位身著淡藍薄衫,頭上插著玉釵的少女,邊唱著歌,邊沿著村裡的楊柳道散步。

花香鳥語,柳絮清揚,少女踏著穩健的步伐,嬌美不失豪情。

她杏臉含笑,正樂在這清閒的遊覽之中,忽感肩頭被人拍了一下。

這少女愣了一下,已知是何人拍自己肩頭,佯裝嚇了一跳,「啊」地呼叫了一聲,倏地轉臂一抓,一分不差地捉住了背後那人的手臂,一捉得手,便回頭笑道:「大膽女盜,如此微薄伎倆,也想嚇著本姑娘?再與妳師姐練招幾年吧!」

背後一個淘氣的女孩聲音,嘻嘻一笑,叫道:「女盜搶玉釵來啦!」使出快手法往藍衫女頭上捉去。

藍衫女鬆開女孩的手臂,使了一個本門的身法,滴溜溜一轉,忽地到了女孩的身後,裙帶一展,已將少女雙手連腰一起輕輕纏住。

女孩撒嬌道:「師姐,我服輸啦,哪天妳教教我這妙招呀!」

藍衫女輕聲道:「鐵定教妳。可妳要用功練呀,可別老是貪玩。」

只見楊柳下一個女孩俏生生地站著,靈活的雙眼中盡是淘氣的笑意。這女孩明顯比藍衫女更為年幼,稚氣未脫,約莫十二、三歲。

藍衫女親暱溫柔地摸了摸女孩的頭髮,又道:「妳呀,實是聰明得緊,師父說妳就是心性不定,倘若妳不再玩耍累了就昏睡三天,勤練起來,武功鐵定可緊追師姐啦!」

那女孩道:「師姐過獎!我得用功啦,免得師父考起武功,可要挨罰了。」見藍衫女尚未將纏住自己的裙帶鬆開,又吐了吐舌,頑皮地笑道:「師姐欺侮師妹,我向師父說去,她老人家鐵定罰妳抄本門武籍一百遍。」

藍衫少女格格大笑,鬆開裙帶,道:「抄就抄!那麼,我的書法與本門劍訣、心法同步進益,當真妙不可言!」

女孩聽了,靈活的眼珠轉了轉,突然想到前些日子師父曾有意為師姐作媒,噗嗤一笑,拍手道:「好啊,好啊!如此師姐便成了文武雙全的奇女子,師父便能為妳好覓得一位文武雙全的夫婿。嘿,我可等著喝師姐的喜酒呀。」這女孩性喜熱鬧,一想到喜慶場合便心中大樂,話一說出,便停不下。

但見藍衫少女聽得杏臉飛紅,佯怒道:「好啊,妳打著如意算盤!師父無暇盯妳練劍,妳便盼著我忙著籌辦婚禮,也疏於督促妳!我還不急著嫁,妳就要拿我來取笑!」說著作勢要搔那女孩的腋窩。

女孩怕癢,發足便奔,藍衫少女追上,叫道:「看妳往哪逃?」倏地觸及女孩腋窩,女孩一笑不可遏止。

兩師妹在楊柳道旁追逐嬉鬧了一陣,藍衫女忽地停步斂容,問道:「師妹,妳究因何事來找我?」

女孩道:「梁伯伯要我喚妳回去,有事相商。妳猜猜,是甚麼事?」

藍衫女道:「這極容易猜,現今是三月上旬,師父的生日在三月下旬,爹爹必是找我商議師父的壽禮。師父的壽禮固然重要,另一件事我卻毫無興致了。爹爹說,三年後我便二十歲了,他要在我二十歲生日時,在村裡為我籌辦一場比武招親,可我實是不想那麼快出嫁,一點兒也不想上場比武。但爹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又說,這場打下來,不僅為咱們梁家與師門揚眉吐氣,能尋得一位佳婿,更是錦上添花。」

那女孩聽著師姐言語,隱隱感到師姐實是有著不為人知的煩惱,小小年紀的她卻不知如何為師姐開解。

兩人並肩往梁家大門走去,一路上除了談些師門瑣事,竟漸漸煩惱無語。

藍衫女心知自己無憂無慮的少女歲月即將結束,面臨家門與師門的期許,可不能疏了練武,為了三年後的比武招親,梁家夫婦更是督促她勤練不輟。今日自己偷閒遊憩,可別給爹娘知道了才好。

藍衫女越想卻心煩,不禁柳眉深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inghard&aid=17066754

 回應文章

獠次郎(劉自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21:55

這鍋燉得不錯,很有味道唷...喔~耶!

現代俠女(writinghard) 於 2014-10-13 13:52 回覆:
謝謝~還有些必須加強之處~

我其實本來就想過要把自己經歷改編成小說~再加上些虛構劇情,

但總礙於隱私和面子問題,常猶豫不決!

非常感謝你的建議與鼓勵啦~也希望你的傑作可以早日出版~

至於敝作,我想或許很多人也看不出哪裡是真實事件,哪裡是虛構~哈哈~

林家凱。雅逸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21:34

我描述武俠已經不用:道:的語氣

第五章(上)後面銜接 2014年2月11日 2:55

赫連家族PK殺狼(六百多名蒙古勇鬥戰士)

「嗯?!十多人護送他往後走?莫非已察知前方埋伏嗎?」葉月隨一撇頭問著趙泰山。
趙泰山手遮眺望一瞧便回覆:「此事讓我先率三十名兄弟迂迴繞往前,或許柳大哥已有發現某些不尋常,我若過去可在右側邊去箝制對手。」

葉月隨看著趙泰山一行人往下坡到繞過前方,他一晃手招著又說:「伍可風,江子遊,快通知二側兄弟們散準備迎戰。」葉月隨手指向某名武衛「你通知左前方的樊余胡大哥,通知若看見戰鬥立即咬蛇擺虎尾!」
 
● 榷場這處馬坡道 

「哼--多了百人又能如何?今日可是亂殺,猛殺,是在戰場的廝殺!我方善戰勇鬥狼虎營先撲殺!」
崔真乙甩了手中的麥米糰回頭大吼--「你快射虎羽箭通知六百勇戰士三方包抄圍剿殺,逼他們往前方榷場,莊酉大也必能夾擊!」

同此時此刻一觸及發的戰鬥,崔真乙太師調遣來的勇戰狼虎營其中二百人,即將要碰上頑強的樊余胡所率領隊列五十人!

樊余胡他可是赫連家族的頭號勇士,身長八尺高比大熊還碩壯,山林的大熊若瞧見他,一股驚愕本能催促便會掉頭走避!樊余胡沒有騎馬,而是二匹大宛馬銜繫馬韁拉著踏板座車,只因他體格彪漢絕非一般魁梧,他若騎馬也會累垮馬。

崔真乙已下令三方包圍,在今日這群蒙古狼虎勇鬥士皆然是熟練摔角,刀斬法,騎馬衝撞,拉弓飛箭,甩拋套繩拴住馬羊,這些戰技他們平均十日就有六日在訓練打鬥場,絕非一般軍營的士兵。其中一方有二百名蒙古勇鬥戰士也正巧在此要往前繞過,霎時凝結殺氣「呼克嚕--阿喇布卡!」

突然的吼叫聲,後方擁上一百餘人拔出彎刀殺氣騰騰向前飛奔衝來,眼前一百餘人皆沒有騎馬,想必早在此附近埋伏已久。不湊巧的往下坡處彎道口草叢交錯處,這雙方就已碰上啦!

樊余胡瞧見咧咧牙板,他高舉手呼吼:「兄弟們殺狼啦!」

但,蒙古勇鬥戰士這群人不是一般的狼!

「科由達,哈哩咧!」「哈哩咧!哩呀達呼!」

不知他們吼喊什麼?

樊余胡已跨步衝前方,由他率先拔抽大虎刀--戰意銳盛氣勢,揮舞猛勁劈斬!
前方三人退開,另二人型態如胖子的手持圓皮革盾牌擋下!

但!樊余胡力道猛烈,擋下使他二人下腰支撐不住這份沉重,只能被壓趴在地上,手持盾牌雖有包裹著厚實的皮革,此時也隨刀斬而撕裂開了!危急之際,一旁十多名蒙古勇士相繼撲上抱住樊余胡,硬是蠻力拼蠻力,野獸的暴力,一陣扭打把他拐倒,十多人在草地翻身打鬥,樊余胡站起身雙手一掄粗壯臂膀拳打二人又推開三人,手又抱起一人一翻往右甩飛他,接著又抱起一人往後仰翻有如倒栽蔥般頭撞落地!

樊余胡興奮大吼:「好對手!俺多年不曾如此爽快啦!」

此時另二邊早已聽見戰鬥吼叫聲,趙泰山這裡三十五名勇鬥衛士可是赫連家族身經百戰的人選,眼前碰上蒙古這些狼群戰士,雙方打得猛烈也混亂!只因是一人必須打鬥四人的劣勢,打鬥過招拼殺也毫無章法了--葉月隨也不是遲鈍的驢子,當他聽見前方有爭鬥吼叫,身邊六十名迅速奔衝向前支援趙泰山。

柳00派出探子武衛也聽見另一邊打鬥聲音,但他此時縮了眉頭是因為他感受前方草屋和草堆有殺氣隱匿

--咻呼--「啊!?」

--咻呼--
--咻呼---咻呼--
--咻呼---咻呼--

「啊!」「兒呀!」二名衛紛紛中箭,都在致命要害,飛箭射中脖頸!

其中一人沒被射中,只是肩膀擦過二箭,他翻滾身後快爬往後撤開,他想要爬回來通報柳00。

而此時柳00已經等不及在前面偵察三位探子:「你再帶著20名兄弟往後趕去花院主那裡,還有你們十五人蹲下,把袋子的手弓弩套扣箭枝,快點,其它人兄弟們和我分開左右往前探察,碰見敵人就是斬殺。」

● ●

「參見123宮主。」
上方突然的問候聲,使得在下方彎腰裝水的苗甲宇露了笑顏。他這股微然一笑散發笑顏正是為了『123宮主』三字。

正當苗甲宇摸摸頭傻憨的笑,還是陷入一絲迷戀呆鵝拙笑?但,上方土丘處……卻靜默許久……嗯?苗甲宇心中旋擾起一絲吶悶,只好扭勁跨步一踏腳,左右連踏土坑壁,飛騰身子上來上方

現代俠女(writinghard) 於 2014-10-13 13:55 回覆:
謝謝分享~

你這種寫法很棒,蠻有特色的!!

但我好像比較習慣寫某人道了耶~

不過有時看情況,也不會總是這樣寫啦~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1:53
古代人還真是早婚
十七歲就要嫁人
這個年紀我還在玩
現代俠女(writinghard) 於 2014-10-13 14:23 回覆:
是阿~古代人通常早婚,不過也有例外的~

我也是愛玩啦XD~所以我明白女主角的煩惱~

我這篇寫到比武招親(或媒人到訪)的劇情後,

女主角心中的焦慮和情感衝突會更強烈~

這篇敝作的情節是現代也會發生的~有實事,也有虛構~

我試圖寫出社會、家庭、師門給的壓力與價值觀,與個人內心希望、情感、思想的衝突!!

很多人都有自己所想走的路,所嚮往的人事物,但礙於某些原因,總是波折不斷~

謝謝你來敝版來閱讀喔~^^


MOJIANX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11:06
寫得不錯ugg boots台灣專櫃 nike 新款3折賣 愛迪達衣服目錄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timberland皮夾款式 puma運動鞋 dc板鞋 ugg雪靴 lacoste 鱷魚牌 Birkenstock 勃肯拖鞋 GUCCI包包 lv名牌包型錄
現代俠女(writinghard) 於 2014-10-13 14:2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