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愚弄的痴迷“赌徒”
2018/07/19 15:40:21瀏覽137|回應0|推薦0

从心理学角度上讲,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同,是人的普遍心理需求,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得到他人认可的“法轮功”习练者,亟需在与现实情景无关的梦幻情景中寻求精神上满足。李洪志正是利用这种空头支票,适应了弟子的心理需求。这也是李洪志惯用的手法,当然也是一切邪教惯用的手法。

  对于“法轮功”,世界知名邪教问题专家玛格丽特·辛格曾有过一段非常精辟的论断:“我认为法轮功符合邪教的标准,无论是美国还是世界的标准。它的头目不是让信徒信仰上帝或是其他抽象的原则,而是信仰他本人。让信徒相信他是全能的主,他们放弃了自己多少年的文化信仰传统来跟随这么一个人。他只是个自封的教主,就像世界上其他的邪教教主一样,告诉人们,跟随我吧,我知道那条唯一的拯救之路,放弃所有的东西来跟随我。然后他就可以任意控制他们,而这些人就从此失去了自我思考判断的能力。”

  眼下,“法轮功”痴迷者正是这样一群可悲可怜的被控制的人群而身陷其中却不自知。这些痴迷者把自己的生命、自由、思维、认知当作最后的筹码交给李洪志,幻想着有一天能够赌赢、翻本,结局必定是像把一切都输光的赌徒。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xinyiran2016&aid=11342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