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公車見聞1
2020/04/05 14:47:50瀏覽187|回應0|推薦2

天色剛剛轉暗,我剛結束與姨的約會,走到一旁非常陽春的公車站牌下等公車,在我之前已經有位模樣約莫是小五或小六的男生,一手環抱著籃球,一手正拿著手機看著動畫,手機上傳來了吵雜的聲音,他騰出時間看了我一眼,我也仔細端詳他,胖胖的小男生。

沒多久,兩三站前發車的公車緩緩駛來,車上空蕩蕩的一個乘客也沒有,嗶、嗶兩聲我和男孩都上車坐定,這時年輕的司機說話了。

「小朋友,你沒戴口罩不能搭公車。」,我才想起,來的時候看到公車告示牌上確實有寫著4/4未戴口罩不能搭公車。跟男孩一起等的那段時間我竟然沒發現這男孩的臉上沒戴口罩,也沒聯想到他不能上車,司機竟然可以從後照鏡上一眼看出半個車箱後小男孩臉上沒口罩,實在太神了!

被請下車,男孩再嗶一聲原地下車了。不知道為什麼,此刻我腦海裡浮現那名騎著小單車撞到特斯拉而被警察酒測的五歲男孩。。。。(雖然我相信謹守工作程序規範,是確保工作安全與正確的不二法門,我也知道這位司機和那位警察沒做錯,但是,心裡依然五味雜陳。。。)

第一次見識到「嚴格」執行未戴口罩不能上公車的政策,有點傻眼,可惜我包裡沒多一個口罩,這個經驗讓我記得了,包裡一定要多放一個→→避免自己匆忙間出門趕公車時忘了帶會上不了車,又或者,順便可以救小同胞~^^

天黑了,上不了車的男孩怎麼辦呢?但願他的手機並不只是能看動漫而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3237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