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64 ~ 一隻蒼蠅擊倒世界撞球冠軍
2022/11/14 10:57:59瀏覽2495|回應0|推薦58

一隻蒼蠅擊倒世界撞球冠軍

證道

1965年9月7日,世界撞球冠軍爭奪賽在美國紐約隆重舉行。

路易斯.福克斯的得分一路領先,只要再得幾分就可穩拿冠軍。突然,他見一隻蒼蠅落在白球上,便揮手將蒼蠅趕走了。

可是,當福克斯俯身擊球時,那隻討厭的蒼蠅又飛回到了白球上,他只好再一次起身攆走蒼蠅。

然而,就在福克斯再次俯身擊球時,蒼蠅第三次落到了白球上,觀眾不由得哄堂大笑。就在觀眾的笑聲中,他的情緒一下子壞了起來。

他一回到球臺,它就又飛回到白球上來,周圍的觀眾看到此景,更是笑得前俯後仰。福克斯的情緒也壞到了極點,頓時失去理智,憤怒地用球杆去擊打蒼蠅。

但是不小心球杆碰到了白球,裁判判他擊球,他因此失去了一輪機會,這使得路易斯方寸大亂,連連失利,而他的對手約翰.迪瑞則愈戰愈勇,趕上並超過了他,最終奪走了冠軍。

第二天早上,人們在河裡發現了福克斯的屍體,他投河自盡了!

自我,是自己的最大敵人,因為它最喜歡尊嚴和面子,在掌聲與讚美中逐漸滋養膨脹,最終經不起檢驗測試失敗而終。

成功的人,最不需要的是面子,臉皮可以撕下來扔到地上,甚至踹幾腳揚長而去,因為他真正懂得「能屈能伸是勇者、提得起放得下是智者」的哲理啊!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會讓他的心先發狂。一隻小小的蒼蠅,並不能把所向無敵的世界撞球冠軍擊倒,真相是這位冠軍被自己發狂的心擊倒了呢!

為了面子重要,最後連性命都不要,不知道自信比面子重要。這是一場不該發生的悲劇,自然引起人們的震驚和反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745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