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34 ~工作中的體悟
2022/02/14 13:29:03瀏覽2999|回應0|推薦62

工作中的體悟

證道

 

 人生就像一所學校,而工作就是最好的功課。學校只能教你學問知識,但做人的學問得要你自己去探索學習。人生是一門最艱難的功課,因為其他的藝術或學問都有老師教導,但對人的生命之旅而言,你才是自己的最好老師,一切都要靠你自己呢!

 有一句話說得好:「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日本松下幸之助說:「工作就是生活的中心,對於工作要是沒有興趣,那麼每天的生活便會過得索然乏味。只要把工作視為事業而埋頭工作,那麼你就不難在工作裡發掘到生活的樂趣。」

  因此我們可以發現-

   在工作中,可以體悟真理;

   在工作中,可以探索生命;

   在工作中,可以磨練心性;

   在工作中,可以為人服務;

   在工作中,可以帶來樂趣;

   在工作中,可以成就自己!

 對感恩的人來說,有事情做是一種幸福;

 對知足的人而言,有工作做是一種成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169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