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32 ~ 道就在自己身上
2021/11/22 16:09:25瀏覽3167|回應0|推薦50

道就在自己身上

證道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即名丈夫、天人師、佛。」-六祖壇經

自古以來,學法修道者比比皆是,但要有所成就則須清楚修道的本質和方向,否則將流於盲修瞎練,一事無成。亙古以來,真理大道就在生活中演化、流行、生生不息,不曾一日停止,體悟證道者莫不沉浸在法喜中,原來,他們發現道就在自己身上。是故,既已尋得本心,見諸本性,得聞真理,人生已無憾,不是嗎?

生活,並不是為了享樂,享樂使靈魂墮落;

生命,並不是為了生存,苦難使生命進化!

吾人除了心懷感恩一切都是上天美好的安排,更應惜緣惜福、精進不懈,朝靈魂之進化、淨化與解脫之路邁進呢!

生活的本身,就是靈性的實踐,最該學習的就是學做人。

自心是佛,本性是佛,故人們誕生的目的就是要找到自己,你的使命天職是什麼?你要如何全心奉獻於工作上來完成你的人生目標,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056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