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427)~救救我!
2021/09/09 11:21:07瀏覽3017|回應0|推薦25

救救我

作者:潘添盛 

 

一個人當工作忙碌 壓力過大或身心俱疲時

常會有「救救我」的聲音由腦際響起

 

但當夜深人靜或獨處時

有時會有「我到底在忙什麼?」「累什麼?」「煩什麼?」的聲音縈繞心中

 

當全身無力 精疲力盡 吃不下飯 睡不著覺 氣若游絲 油盡燈枯時

 

「救救我」的聲音將如鬧鐘一樣的在心靈裡不斷的迴繞 震動 播放 催動 刺痛 煩惱著

 

平時這「救救我」的聲音

除了自己之外

也有來自於家人 親人 朋友 陌生人 靈界的聲音

但我們很少接收到此一信息

只有當我們的身心靈遭受到最嚴重的刺激 撞擊 威脅和傷害時

那一個一直被忽略 忘記 壓抑 控制 傷害 囚禁的靈魂的「救救我」的聲音才會真正驚醒 刺耳 撼動著我們的生命

 

逼著我們心靈的眼睛

正視著我們的心在何處?身在哪裡?命懸在哪個時空裡……

 

原來 靈魂那「救救我」的聲音

早就以不同的密碼 信號 圖騰 影像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流露在日常生活之中

只因我們不曾用心靈的雷達去捕捉 解碼 顯影 具像它

我們不需要以髮試火 以身試刀 以利劍刺心來印證「救救我」之聲音的真偽

因為它正如如實實的發生在我們身上大鳴大放

 

我們是擁有最高智慧的人類

只要我們能忙裡偷閒 動中取靜

苦中作樂 亂中得定 急中生智 煩中得慧 心無所求 自由自在

相信

靈魂那「救救我」的聲音

將會轉換成清靜優雅的天籟之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675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