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27 ~ 欲望之源
2021/05/03 11:22:24瀏覽3778|回應0|推薦51

欲望之源

證道

 

孔子說:「食色性也」,欲望就是要得到某種東西或目的的意念、願望或想法,當心中有所不足的感覺或想法越強時,就越想擁有。

欲望源自於貪念。所謂「貪是貧字殼」,貪念其實是一種靈魂的病症,有礙靈魂之進化、淨化與解脫;因此常被靈魂選擇為必修之功課,直到放下無謂的貪念為止。

老子說:「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

貪欲之念頭最難對付,它受靈魂之因果記憶影響,牢牢地根植於人的內心深處,因為習性是先天的故不易拔除,而且它的毒性最強,它能腐蝕人的靈魂,把人引向歧途。

貪是一種饑渴的心理狀態,一旦想要的念頭比需要熾盛時,即使你擁有了仍嫌不夠,永不滿足,因此為了滿足心中饑渴貪念的行動,只能永無休止繼續貪求下去呢!

貪念重、欲望強的人,心是不自由的、痛苦的,直到開悟的那一刻來臨,即 是解脫自在之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6236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