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山水雲山莊的杜鵑花開
2009/03/02 17:22:12瀏覽1598|回應0|推薦43

水雲山莊在庭園外種了幾棵杜鵑花

昨天早上,發現杜鵑花盛開,拍了幾張

部落格的朋友拍了許多杜鵑共賞,我也來分享

這些杜鵑當然不能和陽明山的杜鵑譬美

對我這有點忙 ,無法抽空到陽明山賞花的我來說

自家賞杜鵑也是很快樂的......

昨夜一場大雨,

雨珠戀戀不捨停留在杜鵑花瓣

杜鵑有多種顏色,這裡只有三種顏色...

有此一說,庭園不可種杜鵑,

所以這些美麗的杜鵑就委屈的給她在庭園外水溝旁

白的、紅的、粉紅的一起綻放

到底是啥米色卡水呢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水雲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

去年村家小姑娘,走到山坡上,和情郎唱支山歌,摘枝杜鵑花,插在頭髮上,今年村家小姑娘,走向小溪畔,杜鵑花謝了又開呀,記起了戰場上的情郎。

摘下一枝鮮紅的杜鵑,遙向著烽火的天邊,哥哥,你打勝仗回來,我把杜鵑花,插在你的胸前,不再插在自己的頭髮上。

小小的農舍地雖然不大,愛拈花惹草的我

喜歡種東種西,庭園的花草也不知種了

幾種....

大大們如不嫌棄....

再慢慢分享給愛好花草的朋友們.....

下回分享 員山水雲茶坊的薰衣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66&aid=27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