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Omer Asik(Rockets)
2013/03/05 23:38:40瀏覽549|回應0|推薦21

手繪色鉛筆畫(Colored Pencil Drawing)- 歐米爾阿西克(Omer Asik -Houston Rockets)


歐米爾阿西克Omer Asik 堪稱火箭籃板王,一場球賽十幾籃板乃家常便飯,目前最高紀錄是單場20籃板,不過他經常在接球或投籃時手滑失球而被球迷謔稱「奶油桂花手」,然而瑕不掩瑜,球迷還是比較津津樂道他的籃板成績。

 

上回大略聊一下畫圖心得,這次從草稿說起吧!

草稿參考兩張新聞照片,一張取肢體、另張取頭部,兩部分湊在一起,再將身體變形,然後協調一下頭與身體的光影就大功告成了。然而說來簡單,畫起來可非易事,畫了四遍草稿才總算滿意。

 

將描圖紙(透明度高的薄紙也行)放在草稿上描繪,我習慣用2B自動鉛筆,它的炭色濃度適中。只要描出大略輪廓就行了,細節若描得太過仔細整張圖會髒兮兮地。草稿裡的一隻鞋畫不進去,我直接在描圖紙上將鞋子畫全。

 

描圖紙翻面再描一遍,這步驟是為了「轉印」線條到畫圖紙上,所以描繪的時候得仔細照著線條畫,並且加重一點點力道,轉印的時候線條不至太淡。

 

描圖紙翻回正面,底下放畫紙,使用有弧度又不刮傷紙張的任何用具按著線條塗擦,此時得將紙張牢牢壓住莫使移動,可以邊轉印邊稍微掀起描圖紙,看看畫紙上的轉印痕跡夠不夠明顯。

 

嗯,因為不是專業攝影,所以得費些眼力才看得到線條,不過轉印後的線條就是淡淡地,如此在畫色彩的時候鉛筆痕跡才不會構成干擾而影響美感。

 

畫色彩囉。

所謂畫龍點睛可說明眼睛是靈魂、是整幅畫的精神,眼神畫出來了圖畫就算成功了一半,所以我先從最難畫的部分著手,覺得眼神對了就繼續畫,以草稿線條當基礎,畫的時候會作細微修正。不過我實在搞不清楚Asik 的眼珠子到底是什麼顏色,網上有些照片看起來是黑色、也有褐色還有些像參雜一點深藍或墨綠,最後我就自作主張了──深藍加褐色。

 

Asik 的頭髮好卷哪!研究許久決定大膽嘗試豪放畫法,就這麼給他大筆亂舞,哇!效果還不錯哩!我用四個顏色畫頭髮。

 

為了凸顯Asik 的高大,我縮小籃球並誇張了他的臂肌,雖然表情有點奶油,但看起來仍舊霸氣。

 

總算完成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terpear&aid=736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