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長不大的日子
2006/10/27 22:56:52瀏覽2765|回應1|推薦11

第一份工作,就像初戀。

 

出社會工作最幸褔的時間,就是大學剛畢業那年。每次與舊同事聚會,大家都好懷念那段時光,我們暱稱那段回憶中的日子做「兒童樂園」。我加入的公關公司,當時剛剛舊血換新血,同時間請了一批大學畢業生,回想起來,大家當年都是一群急於想變成大人的「小孩」-既自以為是又笨拙,不過,大家對工作都滿懷熱情和幹勁。

第一次通宵趕project,我記得自己坐在電腦前,望著窗外的天空漸漸泛起魚肚白,興奮得不得了,不斷想:「我真的變成『社會人』,在通宵工作耶!」要通宵工作還會那麼雀躍,唯有第一份工作而已。

因為是個菜鳥,即使在工作上闖禍犯錯,即使自己不原諒自己,上司客戶全都願意原諒你。工作做累了時,我們在辦公室玩互擲迴紋針遊戲(想起來也真是無聊噢!)。吃午餐和茶點也是大事,每天午飯和下午茶時間前,辦公室氣氛開始失控,大家吵吵嚷嚷地商量吃甚麼。沒有大project的日子,完成手上工作時,我還會理所當然地拿小說出來看,傳到老闆耳裡,被喚去接受「訓導」,我還敢理直氣壯地問:「為甚麼不可以?」

第一份工作,大家都還只是小孩在扮大人,到了第二份工作,大家就變成真正的大人了,責任愈來愈重,別人對你的期望愈來愈高,望著剛畢業的新人,自己就變成老大姐老大哥,再也沒有撒嬌的份兒,一年復一年,大家終於變成真正成熟老練的社會人。

第一份工作,就像初戀。我們對它最熱情澎湃,最率性而為,最無怨無悔。然而,那份感覺,過去了,再追不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115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8/01/19 21:20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