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神已然開口‧終
2009/07/06 13:21:03瀏覽199|回應1|推薦0



帶有劇毒的花,總是開的鮮艷;

最毒的毒藥,比蜂蜜還甜。


傑飛原本想請茱麗亞幫忙,讓她將克彪引出城,然而傑飛在窗口偷聽到了兩人的對話,
克彪以鄧肯的生死威脅茱莉亞嫁給他,而不幸的是,茱莉亞已經懷有了克彪的孩子,
如果傑飛告知茱莉亞,鄧肯是平安的,那依照他對茱莉亞的了解,茱莉亞可能會輕生。
於是傑飛決定先回去找鄧肯,重新擬定計畫。只是他一直在想著,該怎麼把茱利亞懷有
克彪孩子的事告訴鄧肯。

傑飛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另一幕驚悚的畫面,在城裡廣場,一群反抗克彪的平民百姓,
全被克彪下毒毒啞了。


鄧肯在郭老的幫助下,終於練成在矇眼的情況下,藉由聽力與第六感,
成功的發揮出完全的的武力。甚至比從前更強。

傑飛趕回與兩人會合,在路上他想了許久,他決定讓鄧肯知道茱利亞懷孕的事,因為
他相信鄧肯是有情有義的,再換個角度,這種不幸的事,紙包不住火,至少不要讓它
成為另一件不幸的事的開端。

鄧肯並沒有太驚訝,當他聽到傑飛訴說著因為怕茱莉亞輕生,所以決定改變計畫,
因為自從被克彪幾乎毒瞎雙眼,又失去觸覺後,他知道克彪沒什麼做不出來的,
他心疼茱莉亞,但是那會是在克彪受到應該的報應後,他才能將心空出來。

『你會因為茱利亞有了克彪的小孩,而對她有所改變嗎?』傑飛小心的問著。

『我對她的愛,永遠不會改變。她為我做的犧牲,我終生銘記。』鄧肯堅定的說著。

傑飛是個性情中人,差點掉下淚,因為他很高興自己沒有挺錯人,
於是他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我去投靠克彪,假裝要把你引出來,然後把他引出來。』

鄧肯與郭老雖然擔心傑飛的安危,但是現下似乎只有這樣最適合了。


在這三個月中,鄧肯持續服用傑飛的藥,傑飛回來後,調配了最後一劑藥給鄧肯,

『鄧肯,你要老實說,你現在身體到底如何了?』傑飛與郭老擔心的問著。

『......兄弟,很謝謝你們,我.....就算看不見,也比從前強,一刀殺了克彪也不是問題,
何況你的藥......救了我一隻眼睛,還有我的一半知覺,這樣我也足以以一檔百了!』

傑飛聽完還是有點內疚的,畢竟沒法完全幫鄧肯痊癒,但是對鄧肯而言,
能恢復一半的視覺跟知覺,已經是奇蹟了,等於從地獄逃了出來。

『對了,這是我針對克彪拿手的毒藥做的解藥,你們兩帶著以防萬一。』傑飛將特調的藥劑
交給兩人。

三人將計畫在演練了一遍,傑飛假裝投靠克彪,用出賣鄧肯換取官位,而鄧肯與郭老,
則要前往莫特國,將鐵面騎士部隊救出,由於不能走漏風聲,兩人必須晚上出發救人,
隔天一早趕回到將克彪引出的地方,為了趕這日以繼夜的路程,郭老也精心挑選了兩匹駿馬。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傑飛進入宮殿告訴克彪,他要以鄧肯的下落以及自身的煉金秘笈,換取皇家煉金師的職務,
克彪天生小人心,並不相信傑飛是真心投靠他,不過他還是答應了,因為他要將計就計。


鄧肯與郭老風塵僕僕的趕到了莫特,郭老早已調查過鐵面騎士與馬匹被囚禁的地方,於是兩人
分頭行事,在深夜裡將鐵面騎士與專屬馬匹全部救出,鐵面騎士部隊看見鄧肯來營救他們,
感動萬分,士氣高昂。鄧肯與郭老也將計畫告訴鐵面騎士部隊,只是離天亮也不遠了,他們
能在時間內趕的回去嗎?如果來不及趕回,多疑的克彪會對傑飛做什麼樣的處置?

天亮了,克彪命令部隊埋伏在傑飛說的地方,他也帶著傑飛以及茱莉亞前往。


等了很久,克彪並沒有等到鄧肯出現,他顯得有些心急。


而鄧肯到了嗎? 到了。他與郭老正商量著如何擺平克彪埋伏著的部隊,他們覺得那並不難,
因為克彪並不得人心,只是鄧肯希望能讓所有的人都盡可能的平安,嗯,除了克彪。


克彪終於耐不住性子了,他突然拿起刀,架在傑飛的脖子上!
這原本就是他預定的戲碼,只是另一個主角鄧肯不在,
不過克彪要逼他出來,就算他不出來,那就先殺了傑飛吧,
這樣鄧肯也一定會來找他,嘿,克彪最自豪的就是他自認很了解鄧肯。

當然他不知道,那是『從前的鄧肯』。

『鄧肯,你再不出來,我就殺了傑飛!』克彪的聲音其實是很懦弱的,他刻意揚聲變的很尖銳,
好讓聲音聽起來有霸氣一些,然而那只顯得有些陰陽怪氣。

『天殺的,這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賤。』傑飛在心裡咒罵著克彪,克彪的刀已刮傷他的脖子。

『鄧肯....鄧肯.....』茱莉亞聽到了克彪的話,眼睛不斷的找尋著鄧肯的蹤跡。

『鄧肯!!!』

鄧肯一個人從樹林中走了出來。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出來,早跟你說過了,情與義值多少錢啊?』克彪大笑著。

『部隊都出來!』在克彪命令下,藏著的部隊包圍了鄧肯。

此時郭老正盤算著如何解救傑飛、鄧肯以及茱莉亞,但是之前沒料到克彪會挾持傑飛,
如果他們現身,可以救了鄧肯,但是恐怕救不了傑飛。

『你是男人的話,就跟我一對一決鬥,把帳算清楚。』鄧肯對著克彪說著。

『男人? 我還男嬰勒。』克彪興奮過頭了,說出來的話跟聲調都顯得詭異。

『我不是笨蛋,你才是,笨到來送死,為了茱莉亞還說的過去,為了傑飛?
你真是笨到...笨到比豬還笨! 哈哈哈!』克彪狂笑著,拿刀的手差點握不穩,
不過很快的又把刀架到傑飛脖子上。

『你們倆都得死! 懂嗎?』克彪的臉原本就長的很猥褻,在得意忘形下,更有種
難以形容的討厭。

自從鄧肯現身後,茱莉亞的雙眼就沒離開過他,甚至連眨眼都沒眨過。

當她聽到克彪要將鄧肯與傑飛殺死後,她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
寧願死的是她,也不能讓兩人受傷害。

茱莉亞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天使,她聰明、美麗、善良,她跟鄧肯是天作之合。

『這樣吧,你先自殺,我就....讓傑飛死的好看一點,哈哈哈,我很誠實吧!』
克彪忍不住一直嘲弄鄧肯。

鄧肯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沒人看得出他在想什麼。

只有茱莉亞懂。

『不!』茱莉亞大喊,並向前撞開克彪。

被茱莉亞這麼一撞,克彪架在傑飛脖子上的刀鬆開了,克彪被撞到了一旁。

幾乎同一時間,鄧肯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揮劍刺向克彪纏住了他,不讓他再靠近傑飛與茱莉亞,

『大家上!』郭老也趁機指揮鐵面騎士部隊,擋住了克彪的部隊。

『這種小人你們還要聽他指揮,讓他當你們的國王嗎? 鄧肯回來了,你們的國王回來了!』
郭老一邊戰鬥,一邊心戰喊話。

克彪的部隊很快就投降了。

天底下最邪惡的人,是沒有罪惡感的人。


鄧肯與克彪過手了幾招後,克彪的刀被打飛了,他完全不是鄧肯的對手,論身手的話。

克彪環顧四週,發現大勢已去,開始發出淒厲的大笑。

茱莉亞擔心鄧肯又被克彪詭計謀害,悄悄的靠向他,鄧肯轉身握住她的手,
給了她一個微笑,迅速的又轉向克彪。

『你毒害我,這筆帳怎麼算?』鄧肯冷冷的看著克彪。

『算? 你要怪就怪你自己,誰叫你要喝酒,你不喝酒我就沒機會毒你,
你喝了第一口,我沒拿著刀逼你喝第二口,是你自己要喝的。』
一些奇怪的話開始從克彪嘴裡吐出來,克彪啊,你不要拿毒酒給人喝,不就什麼事都沒有。

鄧肯搖了搖頭,他覺得克彪真是可憐。

『你滾吧,不要讓我再見到你。』

克彪偷笑著,他是真的了解鄧肯,鄧肯那仁慈無比的心。

鄧肯拉著茱莉亞的手,轉身欲跟傑飛、郭老會合。

此時,趁著鄧肯被對著自己,克彪咬下牙齒的機關,裡面含有大量的毒藥,

克彪衝上前,將滿嘴的毒液噴向鄧肯與茱莉亞。


『不!』茱莉亞搶身想擋下毒液。

不過鄧肯更快,鄧肯聽見克彪的腳步聲就已經做了反應。

他迅速的把茱莉亞推到身後,左手大展將披風拉開保護茱莉亞,右手則揮劍擋住一部份毒液,
並且精準的劃向克彪臉上。

毒液仍然灑了鄧肯滿身,不過他並沒有倒下。

『呀!!!』只見克彪撫住右眼及左耳在地上狂滾慘叫。

鄧肯的一劍,奪走了克彪的一顆眼珠以及一隻耳朵。

『你毒害我,造成我失去的,這樣扯平了,你滾吧,這是最後一次機會。』

『嗚...嗚....』克彪一邊哭一邊尖銳的問,『你中了我的毒液,為何沒事?』

只見傑飛朝他比了個 V 。

『我再說一次,你毒害我,造成我失去的,這樣扯平了,你滾吧,這是最後一次機會。』
鄧肯緩緩的說著。

聽在克彪耳裡,他知道,鄧肯不會殺他,他不會忍心的。
於是,他決定在眾人面前,大喊出茱莉亞有了他的孩子,
這樣鄧肯與茱莉亞,必定痛苦一生。


原本跪著的克彪,彈跳了起來,大喊
『茱...莉...亞...』

其實他只說了第一個字,『茱....』

鄧肯毫不猶豫的一劍刺穿了克彪的頭,從那張毒嘴穿了過去。

茱莉亞哭著,鄧肯抱著她,溫柔的說著,
『你肚子裡的是我們的孩子。』,並親吻了茱莉亞的額頭。


天空飄著細細的雨,陽光下還有一道彎彎的彩虹。

                                                                                                      THE  END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alker3000&aid=3108092

 回應文章

狗國英雄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備註一下 ^^
2009/07/06 13:34

用小說的方式來結尾,希望大家能接受,不然真的很難用畫的來做最完整的表達。

畫的部份,茱莉亞這張是很認真畫的,
算是給大家補償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