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io Trot 讀後心得
2008/04/18 08:17:24瀏覽117|回應1|推薦0


說到我家養烏龜的故事就有點長了,但為了少打幾個字,我就簡明扼要的敘述了:

1.  緣由:小孩小學一、二年級時同學之間流行養鬥魚、烏龜、毛毛蟲。

2.  動機:因為鬥魚我不喜歡,毛毛蟲噁心,我就讓小孩養烏龜。

3.  過程:

a.  起初陸續養了六、七隻長約四、 五公分 的小長尾龜(陸龜)都盟主寵召,打聽之下才知那種烏龜生命力本就脆弱。小孩小小心靈稍稍蒙上些許陰影,為彌補此缺憾,就花了比小小大一點的錢,買了兩隻比比小小大一點的豬鼻龜(水龜)或許是不了解牠們的習性,不幸事件還是重演。

b.  看著小孩的表情,我又花了比小小大一點再大兩點的錢,買了兩隻比小小大一點再大兩點的豬鼻龜(水龜),終於得以倖存。

c.  可是聽說豬鼻龜是外來種,長尾龜是本土產的,於是我又花了比小小大一點再大兩點再大三點的錢,買了兩隻比小小大一點再大兩點再大三點的長尾龜,給牠們吃很貴的飼料,飼養至今。

d.  今年冬天天氣變化太大,一隻又大又美麗的豬鼻龜被冷死了,全家為之震驚,將其埋葬在我家前花園,希望讓牠得以安息。

4.  心得感想:只要養寵物,無論你喜不喜歡,其實都會產生感情,那就是個無底洞,奉勸各位切勿衝動,以免後患無窮。

 

Alic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Esio Trot 讀後心得
2008/04/24 20:53

報告大家:這隻豬鼻龜很上鏡頭,本尊沒這麼美麗.

m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