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份主題:談元氣
2009/10/01 21:18:46瀏覽4|回應0|推薦0

十月份主題:談元氣

元氣的定義是什麼?英文是 spirit,中文解釋是有精神的,

勇於嘗試,勇於創新,就是我們的座右銘.

Mindy:90年3月一群自稱是融合班的家長來電,想學布書製作,當時我以為都是融合班的家長,便接了這個工作,並邀大家一起共讀英文繪本.第二年我才接誠品的工作.所以元氣是我帶的第一個繪本班,足見多麼珍貴啊.大家一起相處,人來人往人是難免,人才最整齊時,我們放手製作大型節目.但人才流失時,我們也得稍做調整.但無論何時何景,仍能在一起的盟友,請用行動表示"愛要即時",離團的朋友,想念我們時,也請來通電話或現身,別忘了元氣人無時無刻都是熱情的!

Lily:

       想來, 我也是元氣創團元老了, 這十年來, 除了家庭與學校, 就是元氣了

元氣是什麼? 這些年來, 雖有不同成員的加入, 但永遠充滿溫馨的活力, 更是傾倒情緒垃圾與補充能量的好所在。我與孩子們承蒙老師的照顧, 也謝謝多才多藝的同學們的不吝分享, 這樣的緣分與福氣, 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的!!   感恩!!

Tiffany:"元氣"日文的解釋::精力,精神 ,血氣 , 銳氣 . 字義上並無好與壞 , 但後面加上"好"則有精神好 ,精力好.....等的意思 , 加上"無"則解釋為沒精神 ,精力不好........等意思 .進入元氣媽媽已五 , 六個年頭大家共讀了許多繪本,做過很多手工作業及表演 ,吃過的美食數不清很難定義它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  , 但可以確定的是元氣媽媽的成員都是心地善良的好人 , 彼此互相幫忙 .

PS:可不可以不要這種字體 , 看得很吃力  , 哪位善心人士幫我改一下.

Alice:元氣就是元氣,知道的人看門道,不知道的人看熱鬧。看不懂我的意思的人,就什麼都不知道。

Joyce: 大哉問!這種open question 最難回答. 這一個月裡我到電影院看了兩部電影. 大家說PPS上應有盡有,why bother 一定要花錢去電影院看, 而且是沒有字幕的英文發音電影.  我們看了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 和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不知道! 當我提議要去看這兩部片, 我們家小朋友也很自然地說想看看. 好像, 這兩本繪本是記憶和成長經驗過程的一部份. 去看看它們 - 被不同領域的人詮釋 - 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 除非曾為元氣家庭一份子, 除非對繪本曾熱愛膜拜過, 這種感受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體會的.

Cathy:元氣呢就是充電站囉。讀繪本、寫作業充頭腦的電,情感上的交流也補充的心裡的電,每次歡聚總有美食相伴也讓身體滿足了。身心靈都充滿了電以後,就有滿滿的元氣回家面對一週的各種挑戰了- - -ㄚ,真懷念這樣的日子

Wisdom:元氣是一個讓我再度找回自信的地方,讓我知道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家、丈夫、孩子以外可以舒發心情的地方。所以....有元氣真好!

Ricky:就我所認知的元氣字典裡沒有"impossible"ㄝ!大家永遠神采飛揚,姊妹交流的情感,勇於創新,勇於嘗試,是個不願讓青春留白的團體.我懾服大家的勇於嘗新,敬佩大家每次蹦出亮麗的火花,我珍惜這一個活力無窮的團體!!!只是惋惜,布書沒時機問世,很遺憾!!

Mary:

元氣這個團體是個互相疼惜有共同目標喜好(如年度一會所辦的活動)觀念相近,價值觀一致的團體,它讓我於無助或無力時有增加能量及出口的場所,給我安心跟安定的感覺,有如親人般的貼近

Christin:元氣是可激發潛能的媽媽團體,大家分享經驗和互相打氣,孩子的成長中多了貼近和陪伴他們關心和教導的老師和阿姨們,想要做怪都沒輒,風聲馬上就能傳到耳裡,讓我能確知他們的行為,而鬆散的我也能警醒的勸誡,這麼多年中跟孩子有著共同的老師,一起學習一起分享,讓我們更緊密

Ann:元氣的名字來自於我可見淵源之深厚,最近配了老花眼鏡可見歷史之九,似乎和元氣無法分割.為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情感,把這漫漫的日子填滿.這種緣分是恩典,好像別的地方找不到的特質.

Amy:

A Kuei:元氣就是幫懶散的我注入新元氣的地方健康御守大頭貼,舉凡藝術、英文、皮影戲、棒偶戲、孩子教養、夫妻相處、廚藝、各地美食等,讓我接觸許多新的領域,也為平日柴米油鹽的枯燥生活增添潤滑劑!

Maggie:進入家庭之後可以說沒有參加別的任何團體,更可以說從台北到新竹後,一切的重心皆是在孩子。直到他們漸漸大了,自己才加入一些團體。在元氣這個家庭裏,大家是真誠的,也不會藏私,有什麼好料的也都會分享。在這邊感覺上都受到大家的照顧,說廚藝沒廚藝,說技藝普通啦!不過每次倒是吃得很開心啦!感恩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