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主題:我住家的歷史
2009/11/04 20:06:26瀏覽198|回應2|推薦0

十一月份主題:我住家的歷史

萬丈高樓平地起,分享心酸喬遷史,千萬財富一分聚的喜悅擁抱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Mindy:我結婚後在台北住了五年,搬了三次家.到新竹22年,搬了2間宿舍,其間買了新竹兩間房子(賣了), 竹東一間房子, 裝潢好,卻都沒機緣住進去.倒是台北的房子,來來去去且有住過,挺自在.那房子的陽台繞屋子一圈,頗特別.現在先生要退休轉換跑道,一切未底定前,我只好再搬家.嗨!真勞碌命啊!有時還真羨慕LiLy的家呢!

Lily: 剛結婚時, 租屋在光武國中對面, 加油站旁的舊透天厝, 因尚在台北上班, 每天往返實在辛苦! 直到懷孕才辭職. 珵一歲半時搬到二重埔的公寓, 那是我們擁有的第一間房子, 三十坪自有空間, 寬敞舒適, 在那兒擁有人生許多的第一次, 包括921大地震!!  後因園區徵收計畫變更, 原住戶都另覓新屋搬走, 我們也在七年後搬到現在的透天屋. 原本也是因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 買了透天, 但喜悅很快的就被爬樓梯與打掃的辛苦所取代, 我早就想換回一層房了, 因為打掃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也曾找人幫忙, 又因種種主觀客觀因素停止.  所以, 在被你們羨幕的同時, 我可是含淚流汗兼手酸, 好似永遠都掃不完, 心酸無人知啊!!!!!!也許等到孩子們都離家上學了, 才會另覓小一點的窩吧? 屋子裡還是得人氣旺一點好啊!!!!

Joyce:剛結婚時在光華街租了兩房一廳的小公寓, 一輛二手摩托車加上爸爸給我一台近二十車齡的老爺車開始了我們的家. 租了兩年, 從郵局裡提了 15 萬(我從小到大自己打工存的積蓄), 再和公公借了一點, 買下光復路現在春福聯合國的預售屋. 房子蓋得很快, 每兩個月要付三期工程款, 每次要付款都差不都發薪水前後, 繳完工程款, 就只剩一家子生活費. 人口由二變四.Cindy出生兩個月就碰上 921. 住的地方在斷層帶上, 加上想要綠地想要寬敞一點的家. 換到現在竹北住的地方. 住了幾年鄉間生活.又準備要搬家.這次搬到了國外.看房子時先生先來, 拍了 video 和相片回去,沒甚麼概念, 每一個房子都好. 前年下了飛機,先生開著車帶我們到新家, 從機場開往郊區, 愈開愈鄉間景致, 下了交流道,穿過樹林,過一條小橋開到森林裡,好像開到月曆裡了. 國外房子大,前庭加後院, 樓上樓下地下室, 蜜月期過後, 開始想念台灣打掃的阿姨了.之後要住哪, 不知. 這幾年生活的變化早超出我們生涯規劃外了.

Tiffany:住家的歷史從結婚算起.......第一個家是"新房",為了結婚而租的房子,位在新竹市大學路(交大校區旁)一房一廳,歷時一年九個月.那時梅竹山莊正在蓋可惜沒遠見,不然現在就是Amy的鄰居.第二個家是老公和我認識前訂購的預售屋,位在竹北市緊鄰竹仁國小圍牆(從窗戶將小孩丟下去就是國小校區內)三房兩廳,歷時五年.文化中心還未蓋附近到處是荒地,雜草叢生,又一次沒遠見,當時若隨便買塊地現在就發發發了.第三個家也在竹北市位於第二個家隔一條街的大馬路旁(生活機能太好了,捨不得離開該區)四房改三房,空間大一些,歷時九年多.第四個家期待會更大....

Alice:

Cathy:結婚 後住在 先生的老家--中央市場附近,雖然在三樓,但凌晨時分還是聽得到隔壁樓下賣宵夜的吵雜聲,婚後兩個多禮拜都要等到聲音稍歇,凌晨兩三點才能夠入眠,之後就慢慢習慣了,但偶而也還是會被飆車或改裝車呼嘯而過的高音貝聲音驚醒(還好當時年紀輕,回頭還能夠迅速入睡),早上伴隨市場開始人生鼎沸就會自然轉醒了。五年後,先生在一次市區巷弄間迷路讓他發現了我們武陵路巷內的家,有中庭可以讓小孩玩耍,有小花圃可以讓老人家種種花草,沒有市場的吵雜聲,真好。之後我們搬到了國外,百坪的房子再加上後院圍籬後的樹林,一片綠很吸引我。但是要填滿大房子,要打掃它可是要花費心力的。將來孩子離家後,希望房子搬小一點,溫馨舒適夠用就好了。

Wisdom:結婚前曾對老公建議搬出去住好嗎?結果老公回了一句他父母已住在外,如果我們也搬出去阿嬤誰照顧?結婚後其實是被照顧者。後來兒子出生後一家三口擠在三房二廳中的大房間,空間剛好。待女兒出生時剛好老公工作的建設公司,在娘家附近蓋好一棟大樓,在公司老闆娘(其實是先生的姑姑)建議下買下二戶打通成一大戶。(開玩笑在娘家附近走路不用五分鐘誰不要?)以為換了大房生活空間會廣濶些,誰知錯誤的空間規劃,一家四口只是從一間小房間換成一個大房間,個人還是沒有獨自的空間。抗爭了幾年,終於搬出有了自己的小空間,俗話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現在住的房子雖然小小的,可是很自在、很快樂。最近則在慫恿老公搬到山上或是鄉下,有一塊地可以種植些花花草草,最主要是離群不必理會週遭的事事非非,過自己想要生活,像顏回一樣:身在陋巷而不改其樂。

Ricky: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我陸陸續續在台中娘家~宿舍間待了將近八年的時間,所以我有時間上美食教室,縫紉教室.也因為先生的關係,我搬到竹東的半山腰在中油蓋的大廈群租屋而居,而且一租是九年,我兒子由滿一足歲變成小四生.因為先生有中國人對泥土愛戀的情誼,和割捨不去的竹東情誼,所以我們四年前在小鎮買到現在的房子,裝飾屬於自己的小窩,全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滿意的空間,我呢?最愛那掛不完的牆壁.

mary:戀愛時,老公帶我到湳中街的土地,告訴我這是我們未來的家,結婚時,103,180.有花園1F客廳,公婆房,餐廳,廚房2F 4個大套房, .3F神明廳.客廳25雕龍畫柱,裝璜的非常美,每天為了保持它的壯觀,花了無數的青春換得,18年前突然傾斜,隔壁蓋大樓,挖到了地基,我們成了湳中街的危樓,我與大姑寫了狀紙,告到市政府建設廳,跟建商談判溝通,還差點打起來,遂改建,家變成現在的樣子, 1F公婆住2 -4F兄弟各一層,只是同一樓梯進出,生活完全透明化,我小時侯家是30,結婚後沒住過小房子,很嚮往有自己的天地,所以老公在竹北3F為我準備了100的空間,30的儲藏室, 4F做健身房, 神明廳,SPA,音響室,但已習慣大家庭的生活的人,面對這麼大的空間,實在無福消受,我選擇依舊過著以往的日子,或許有人會不解,我有被虐待狂啊,其實是老公不懂我的心,我只要30的空間,可以自由自在的渡過晚年,不要再讓我變成屋奴跟錢奴啦

Christin:
 剛結婚時和老公住在田美街的套房,本想把現居住的房子賣了買透天,懷孕後先生才透露這是他喜歡的房子,他喜歡住高樓,人氣旺的社區,因我覺得透天較好,才聽我的話,了解後打消賣房的念頭,才開始裝潢現在的房子,當然從頭到搬家都是老公一手包辦,現在才知老公是有遠見的人,鄰居互相照應,孩子有玩伴,我有串門子的對象,鄰居會相互借蒜頭、辣椒和分享瑣碎的事,是溫暖和安全的好住家。

Ann:剛結婚時我在彰化工作,先生在新竹唸書,分隔兩地.直到生完老大才半強迫搬回新竹,在培英街租屋.不久又搬到武陵路幾年.經同事介紹閃電買下南雅街公寓住了六年,又閃電買了竹北這.一直到現在.最近又想動了示目以待吧.

Amy:

A Kuei:剛結婚時與公婆住同一棟透天厝,剛從台北公寓轉住透天厝的我感覺充滿夢幻,屋子裡有樓梯ㄟ,好像每一層都有個神秘空間,住沒多久就夢幻破滅,樓梯很難清掃、空間被分割成上下層很難連繫,最主要的是每一層的空間很小,有小孩時就更壅擠了!

陰錯陽差搬到現居的居處,小朋友活動空間很大,可以在家裡騎玩具車,再不夠就到中庭去盪鞦韆、溜滑梯、打球、騎車,住沒幾年隔壁蓋小學了,這下更好,完全稱了懶媽媽的心意!

當然住大樓仍會有些困擾,但是對目前的我而言,挺滿意的!

Maggie:新婚時和先生租屋在蘆洲,由於離姐姐家很近,常常可以吃到好吃的料理,外加打包。但是後來搬到現在住的地方,新竹。一切都要自立自強,自己來。一晃也十幾個年頭了,雖然很懷念在台北的生活,但也適應了新竹這邊住家環境,更感恩這有很多好鄰居。

PS:男賓回應區:

      彭先生: 這個題目很難回答, 因為婚後所有歷程, 毫無疑問的是與Lily小姐共同擁有. 但是,最近,我腦中常常浮現, 退休後居住環境的畫面---在樹林環繞的半山上, 擁有一幢View很好, 空氣新鮮的小屋, 屋前或周圍, 一定要有大片草地, 讓我可以養隻哈士奇. 至於鋤草與狗的照護, 請Lily小姐不要如影隨形一直提醒, 反正只是想想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十一月主題:我住家的歷史
2009/11/26 22:37

左盼盼,右盼盼,總算看到人緣最好的彭先生露臉了,真期待!原來男人都有相同卻不太實際的好夢.好山好水我也想住but...

mindy


邱媽@guest
Re: 十一月主題:我住家的歷史
2009/11/25 19:04

嘿!嘿!想必彭夫人也是有遠見的人,之前我也是有這個美夢,但老公要我在外實習半年再圓我夢,現在我打消這念頭,又想在山上買間小房子住,我老公說好啊!我ㄧ個月上山看妳一次,恩~有些事想想說說就很滿足了。對了!如彭先生想實習的話,我可以幫上忙喔~就如彭先生描述的美景呢!但真的草鋤完二三天又........

Chri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