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曾被允許的存在‧七條 /全
2007/08/04 23:22:26瀏覽358|回應0|推薦3
§ 不曾被允許的存在‧七條 §

─ 『我們,是影子,是虛空,是不曾存在的事物』



────────────────────────────



七條,在我們的母語裡,並沒有這個詞語。

沒有記載,沒有記憶。
我們的家族就像沒有文字的口音一般,一離開嘴邊,就化作空氣,沒有痕跡。



印象中,有著一棟老舊的木製房屋。
在明神大宅後院的角落之中,森林暗處之中。
迎合著我們七條一家的,只有無盡的蟬鳴以及因憐憫而賜予我們的黑暗。

陽光,應該是只屬於明神家的。



────────────────────────────



夜深。
母親一人坐在七條大宅內。

她的膝下是平坦的榻榻米,手邊則是一條明神賜給七條家的嫁妝。
那是一條黝黑的滑珠項鍊,上面盡是長年所累積的手指磨痕。

母親最常坐著冥思的地方便是紙門開敞後的靠外廊房,這裡沒有一切外界的打擾。夜邊的深度帶給了整棟大宅無限的沉靜,此時風吹過的夜林就像是在低訴,低訴的內容似乎是在告誡月色:這一片土地並不適合光,就連最森沉的你也不被允許。

童年時,我曾多次走進那片圍繞住七條大宅的森林。
在家人的口中我聽說,她擁有自我的意識,她懂得人性。
我們尊敬她,從不敢冒犯這片森林。
但是轉化成尊敬的根本,就是我們七條對於這片森林的恐懼。
也因此,歷代的七條家從不走進森林。

連母親,也只是每晚靜靜地凝望著她。
但母親並沒有過度盲目地害怕森林。
比起家族其他的姑姑和舅母們來說。

看著每晚對著森林沉思的母親。
我知道,母親是在對她祈禱。

「我們,太對不起他們。」
這是母親臨終前的最後一句話。



這片森林為什麼被視為不詳,當時我並不清楚。

我只知道她是唯一見證過七條以及明神世世代代不停交雜血源的存在。
她見證我們的生,更見證我們的死。有七條家的人死在裡面,自然也少不了明神家的屍體。我曾在裡面看過一座座無名祠堂,也看過斷裂的肢體及來不及乾涸的血液。

我從沒在森林中看過野獸,和殺人於無形的鬼魅。
但我卻在裡面見識到,比世上所有不思議的恐怖現象更易讓人瀕臨崩潰的人性醜陋。童年時的真相我也終於了解,而這個世代流傳的秘密更讓我陷入無止盡的瘋狂。

那是一種,絕望的瘋狂。



────────────────────────────



一直走過、走過。
就像是在尋找什麼。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過,有種東西被叫做“青鳥”。
聽說是一種幸福的象徵。
我想,童年時的森林遊蕩,可能就是為了尋找這個屬於相信希望的人的事物吧。

但在裡頭等著我的,並非是書頁紙張上的美好世界。
當時還渴求著光芒,並試圖找到屬於我的希望和幸福。
我希望這個我所找到的可以拯救我、拯救我母親。
甚至拯救曾是我妹妹的華。

但是我找到的卻是一段牽絆,一段血淋淋的牽絆。



七條家的歷史從來沒有人知曉。
歷史這個詞,只能用在明神家的身上。



我們,是影子,是虛空,是不曾存在的事物。
再多的存在,都只是很邪惡的說法。



明神家就像光,而七條家就像影子。
沒有光,就沒有影子;但只要有光,這影子卻出現了。

影子的存在價值,或許就只有這樣。
但是,這個依附關係遲早有一天會破滅。



────────────────────────────



現在,我終於知道究竟該怎麼做了。
手邊的霏,似乎也在冷眼觀看著兩個世家的恩仇糾葛。

我走過七條家的夢靨,以及明神家的血腥歷史。
破落的大門,荒廢了的明神大宅在回憶之中也慢慢模糊。

但我卻不得不帶著我的瘋狂以及恚怒走過舊世紀。
霏,它笑著,眼看兩家族的廝殺逐步上演。

一場追殺,但沒有人是獵物。
這是兩隻獵捕者的戰爭。



────────────────────────────



七條家,承擔罪惡的歷史已經過去了。
或許,縫隙的出現正是敲響七條與明神家哀鐘的擊鐘手。



────────────────────────────



沒有哀怨,沒有悔恨。
領著霏,我隻身走向舊世紀與新世紀的交界。

這是一趟遙遠的旅程。
蒼茫無望,而且沒有結局。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3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