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半個世界 /全
2007/08/04 23:20:19瀏覽354|回應1|推薦6
§ 第半個世界~ The Half World §

─ 『我說過,再密的牆都會有屬於它的縫隙』



────────────────────────────



這一段該怎麼起頭呢?
先讓我想想。

……或許。
我可以邊想到邊講。
但我不能將這個世界的規矩都告訴你。因為你就算聽了,那也是沒有意義。



────────────────────────────



嵐。
你聽過牆吧?

對。
就是那種會阻斷空間的牆。

你的情況特殊,所以我必須跟你講起世界的構造。
嗯……,對,你們口中的“世界”。
這說起來有點不順口,抱歉。

因為我所要跟你講的世界不見得是你們所理解的“世界”。
一個名詞要能解釋好幾種意思,這是我走過太多次元的老毛病。



要向你們解釋“世界”,就要先從牆講起。



這世界並非連續,但也不是各自分離。
從你們所謂的“世界”一詞來解釋。
它們就像被牆隔開的空間。

你現在想想,這整個我們所生存的空間其實是由一個極其巨大的高牆所圍成的五角型,然後除了主頂點外,其餘的四個頂點又用圍牆交叉起來,並且畫分成四個等分。而主頂點所圍成的那一塊菱形和剩下的那三塊三角形空間就是你們所認知、自己腳下所踩著的“世界”。

這在我們外世之民叫做次元。
也就是,這裡有一個世界,裡面有著四塊次元。
而每個次元的現世之民都認為自己所生存的次元,就是所謂的“世界”。

因為你們沒有次元的概念,所以,你們所說的“世界”其實是包含各個不同次元的大總數,但你真正立足的,所繫以生存的空間叫做次元,而不是“世界”。

這種思考方式平常的現世之民是不會有的,如果讓他知道大概也會被嗤之以鼻吧?

我到過你們的次元傳播過這種思想,但卻被加以抨擊。因為在你的次元裡大家都只相信所謂的“科學”,這種無法用科學解釋、深澀難懂又跟魔法稍有關係的事就都變成了所謂“邪惡”的事物。

如同你們喪失自身的力量一樣,這種力量就是你們口中的“魔法”。你們將它認為是一種邪惡的物質能量,並且誣陷、抹黑,使得整個次元的人從心裡徹底地將它給抹殺了,卻不知那是發自每種事物本身,天生就具有的力量。

那是你們應得的,但你們卻不想要。
甚至還有,屠戮擁有這種力量的同類現象。

四個次元裡,就屬你們最奇怪。



────────────────────────────



回到正題。



這個世界有著這麼多次元,為了不讓次元間交相干擾錯亂,所以有了“牆”的存在;但也有人說,其實是因為有了“牆”的存在,才有所謂的次元產生。

雖然每種說法都有嚴重的不足性,但可以肯定的,一但牆面出現了縫隙,使得次元與次元間有了交會,便會使世界的運轉趨於混亂。若沒有控制好縫隙的發生,雖然我不敢跟你說後果會如何,但我大部分的同伴是相信會有世界滅亡的可能性。



呵呵……
這樣跟你講你可能也不會有什麼特別感覺吧?因為你的次元裡實際上就像是要“世界滅亡”了一般。



世界,是不穩定的。
再密的牆都會有縫隙,我們負責控制縫隙,和消滅空隙。
你會見到我,也是因為縫隙。



也就因為這面牆總是會不定時產生出縫隙,造成了次元與次元間的混亂以及重疊效應。這就是斕支滅亡的主因,每個次元也都或多或少會有像斕支的情況發生。但都沒有比你們次元還頻繁。



你要記住,世界是永恆的。
如果真的有神的話,那世界就是神用來限制我們的器具。我們外世之民什麼都不在乎,我們不死、不老、不吃、不睡,我們對於你們那個次元的人可以說是一種不可能的存在,因為一切所謂的物理限制都無法加諸於我們身上。

只有一種,一種永遠存在的束縛。那是世界所給予我們的詛咒。
不懂得死亡就是某種自殘,注定了我們永遠都要與世界的縫隙纏鬥下去。



但這樣的遊戲規則卻漏了一種人。
那就是七條家。



如果真的有神的話。
你們家族或許就是當初神唯一遺漏的棋子。



你們可以跳脫空間的限制,修補縫隙,甚至阻止縫隙的發生。
但,這是幫我們忙呢?還是來扯我們後腿?

神沒有給我們答案。
你覺得呢?



────────────────────────────



嵐。
臨走前,我想給你個忠告。
有這種能力,不見得一定要使用它。
有時,那會是種累贅。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七條家是在自取滅亡兼白做工。
我說過,再密的牆都會有屬於它的縫隙。

你們是幫忙也好、扯我們後腿也好。
你的復仇,永遠不會結束。



仔細想想,你真正所該恨的起源究竟是誰呢?
你的復仇,永遠不會成功的。


永遠,也不會成功。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36959

 回應文章

九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噢。
2007/08/05 14:09

滿喜歡你敘寫文字的方式。

很期待你的文章哦^^

【藍冬海】藍色冬天‧文字之海(windowsill) 於 2007-08-06 22:33 回覆:

謝謝你喔

我也會一直保持著這樣的敘寫風格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