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未央
2016/06/29 18:33:14瀏覽8|回應0|推薦0
真的好奇怪2費洛蒙Primal®職場精靈系列-FreshmanETUDE HOUSE 好親親唇部角質磨砂霜 10g

九月已至尾聲,風漸涼。

宿舍樓門口一顆不知什麼樹,開的花紛紛揚揚撒瞭一地,打著傘走過時能聽到花落在傘面上簌簌的聲音,煞是詩意。

路上三三兩兩穿軍訓服的新生紮堆兒走,稚嫩的臉龐黝黑黝黑的,全是純真的笑。我動容,莞爾一笑,年輕真好。每次淹沒在人海時總覺得特別有安全感,我是這樣平凡的一個人,不會被人關註,我可以放心的做自己。望著眼前浮動的人影,我卻總是走神,臉上的笑曖昧不清,似笑非笑,眼神遊移不定,誰也不知我在想什麼。

昨晚上打電話回傢,接電話的依舊是父親,我和他之間總覺得有什麼隔著,經常陷入無話可說的尷尬境地,可他依舊每次都搶著先接電話。我照例開口就問母親在不在,他便在電話那頭大聲喊著母親的名字,母親一如既往急急忙忙地趕過來拿起話筒,問我身體好不好,我說好。她翻來覆去的說那就好那就好,身體好就比什麼都強。她不再叮囑我想吃什麼就去買,不要省錢,她說話也不像以前那般欣喜,親密無間。我驀地愧疚不已,是我傷瞭母親的心。

暑假在傢待久瞭就總是會有摩擦,母親說我不像其他同齡女生穿的時髦,我當時很生氣,覺得母親是在嫌棄我,口不擇言說瞭許多很傷人的話,我說她假仁假義,隻會做表面功夫,每次打電話一面叫我喜歡的東西都買,一面卻不舍得給我打錢。說得聲淚俱下,好像多委屈。當時母親一直流淚,直說自己當初嫁錯瞭人,讓孩子跟著受苦。之後母親再不提讓我別省錢的話,母女關系也疏離瞭許多。父母似乎都怕我,總是小心翼翼的,百般討好,我看瞭心裡不是滋味,可又不知說什麼好,是我造成的如此局面,我又能說什麼呢?

如今想來,我實在太不應該。母親一直忍辱負重,她一面要忍受父親的臭脾氣,一面要應對因病變得暴躁的姐,還要為哥的終身大事發愁。姐怨母親早年沒錢治好她的病毀瞭她的一輩子;哥怨母親早年隻知道讓他攢錢,耽誤瞭終身大事;父親脾氣也不好,總是和她吵架。母親把她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身上,她希望我以後能出人頭地,為她爭一口氣。可是不曾想我卻居然這樣說她,或許我是真的傷瞭她的心瞭。

我想跟母親道歉,話到嘴邊又咽瞭下去。母親是不興這一套的吧。還記得小的時候我怕黑,叫母親幫我拿手電筒,完瞭我跟她道謝,母親隻說,謝什麼,你自己去拿我會更高興。從此我未對母親說過謝字,不管心裡有多感動。就像如今這般愧疚,依然鼓不起勇氣道個歉。

我欠母親太多。

有道灼熱的目光直射過來,我循著回望,是個很幹凈的男生。

我低頭看看自己,白色襯衫,洗的發白的藍色牛仔褲,白色帆佈鞋,清湯掛面式的頭發,寡淡的臉色,舉止疏離。一如這已近尾聲的九月,淒清,淡漠,離索。一柄枯葉滑落在腳邊,我看一眼又繼續前行。

九月近尾,十月將至。一年倏忽又逝,我的人生這樣迷迷糊糊過瞭大半,而我總是不肯面對生活,又在逃避著什麼
舊書串起的美麗時光
落葉知秋,許君一世等候
如若冬去,你可伴兮?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7o0m1q0&aid=6402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