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不到的粽香
2007/06/19 20:46:52瀏覽277|回應0|推薦18

 

逢佳節倍思親

那街巷市集瀰漫粽香  憶及媽媽親手包的粽子(肉粽 粿粽 鹼粽等等)

小時 一到端午前夕 會被媽媽使喚著 割艾草 洗竹葉 剝蔥頭(剝著眼淚直流)

就為了端午節備用

媽媽先浸泡糯米 爆香蔥頭 香菇 三層肉一起炒香 當作粽子餡料

再顆顆包得四角對稱 完美無暇

包好粽子放進大鍋裡煮透   過程中竹葉粽香撲鼻

恨不得粽子快熟透 先吃它幾顆才甘心

熱騰騰的粽子 好香 好好吃唷

粽香如今已成絕響

又逢端午 慚愧 媽媽的好手藝  我未學專精

媽媽時代的女性 真的超勤勞  什麼應節東西 都樣樣親手做

那像現在的我  市集買徒方便就好

唉  我面有愧色..........

向我西方最親愛的慈母致敬 她好偉大好偉大

她的生平勞苦功高  我滿心感恩 無以報答

願求諸神多多庇護善良的媽媽(安靈西方極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y885&aid=103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