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ere is Miss Right?
2011/03/28 10:17:23瀏覽193|回應0|推薦17

端起孟婆湯那天
鬼卒陰陰的說著:恭喜你,總算結清前世糾葛
喝完它
你就去投胎吧!
我說:等一下,等一下,我還有話說
鬼卒不耐煩的說:快說
我說:人間,每個男女在出世前
     不是都會繫上紅線
     再由月下老人為紅線兩端
     細細斟酌
     已成人間姻緣
     為何我前世形單影隻?
鬼卒一臉驚奇:不可能吧!
     為求人間圓滿!
     除少數特殊之輩
     人間每人都有姻緣!
     待我查查
蠟淚半成堆之際
鬼卒又回來了.
他說:前世你應有三段姻緣,
     但你三段都沒把握,那就不能怨天尤人了!
     你總是埋怨沒有對的時間.
     沒遇到對的人
     但是,如果你不肯稍做犧牲
     又有什麼資格
     侈言你為愛的付出

*******************************************
是阿!
我們總是努力的找尋!
但又不肯用心的經營
一面埋怨
不是對的時間,對的人
一面
卻忘了當初是怎麼從
弱水三千裡
只取一瓢
也忘了
曾經多少個夜裡
為伊消得人憔悴
就讓她
像手中的沙
流向風中
某日
突然驚覺她的消逝
於是在痛哭之後
又開始另一段找尋
週而復始
伊人始終
在水一方

當年華已逝
方驚覺自己是何其的無知
竟不懂
每段愛情都是水做的
本就有消失之虞
更何況將手放開

所以.
如果你已有他
恭禧妳
不論他是誰
他都是唯一的 Right One
如果你還沒有他
請細細品味人間
缺憾
豈會在人間停留太久!
他一定在不遠處等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teana&aid=502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