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2012/04/29 18:59:35瀏覽846|回應1|推薦86
 

***

分享是一顆快樂的種子

散播在每一顆織夢的心

編織著一張友誼的網

在未來的回憶裡

一同分享

那一段段

編織著喜悅與瘋狂的故事


                        ~ * ~ * ~ * ~ * ~ * ~ * ~ * ~
前些日子,在某個偶然的下午到夢屋子家串門子,剛巧遇著
她正在教朋友打毛線,我一向知悉她的編織手藝非凡,只因為
我對編織物向笨拙也沒有極大的興趣打毛線,所以一直沒有拜
師學藝!那天下午正巧來了一位夢屋子的“徒弟”向她求救,要
救救她那條不知何收拾的圍巾,於是對那奇特的毛線產生好奇的
探索,夢屋子老師不假思索的指著她的徒弟對我說:『你來學!比
她笨的都會織,你應該很快,真的!』心中暗想,真有這麼容易?我
這手粗腦鈍的“咖”該不會比那徒弟還笨吧!?一時被那波浪又帶
點華麗的半成品給迷惑了心,竟也加入了編織的行列!
夢屋果然不愧是polo級的!那奇特的毛線一到他手上果真是
服服貼貼的完美!師父欽點哪還有不學的道理!就不信邪編織是
自己的罩門,好吧!下海啦!
於是打鐵要趁熱,趕緊採買毛線,棒針也免了,直接拿筷子上陣,
一步一步跟著老師的步驟掐著筷子ㄎ一ㄎ一ㄎㄡㄎㄡ的在僵硬的手
指間來回穿梭,煞有介事!當晚便奮發圖強的織到深更夜半,
眼見成果就要完成,按奈不住興奮的情緒,迫不及待的想要與朋友
分享。於是將未完成的圍巾拍照存證,連夜po上fb,果真引起朋
友們的一陣騷動!翌日紛紛來電詢問,真讓我始料未及~大家
都想學!我這半路出家的“半桶師”竟也要開班授課!
這編織的樂趣好像是傳染病一般,在朋友間傳染開來,開枝散葉!
這全歸功於夢屋子的無私的分享,正巧我的繪本作業老師給的主
題是『工作中的人』,二話不說腦海馬上浮現夢屋織毛線的專
注模樣,於是要求夢屋子讓我拍照做功課,就這樣我的作業
有著落了!
 
 
 
 

◎三種不同織法的波浪軌道毛線~圍巾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ever68&aid=612617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2/04/30 13:53

分出去越多

享回來更多

尋找遠方(whatever68) 於 2012-05-16 00:40 回覆:

確實如此~快樂是最大的收穫!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