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週一書112-06】學校沒教的人生必修課:中西大師教你認識自己、自我諮商,獲致心靈財富的密碼,迎向自我實現的人生/陳俠著
2023/11/20 15:19:42瀏覽93|回應0|推薦1

本週介紹

內容簡介

學習自我諮商,強健心理素質,讓自己適應人生各種變化,達到「隨緣順變」的境界!

幸福是由我們對自己的信念所創造出來的,人不是被事件困擾,而是被自己的想法困擾,轉換思考視角,做出正向改變,你我也能活得圓滿自在。

◎老是被問題困擾嗎?
→將焦點從「問題」轉移到「解答」,從自己擁有的「資源、優點」著手,有助於發展出面對困擾的能力。

◎是否容易感到焦慮?
→只要認真去做一件事,內心就不會感到焦慮。對於情緒低落的人,若能幫助其增加正向活動,即有抑制憂鬱的效果,也有助於提升正向情緒。

人生是一個需要不斷努力奮鬥的過程,我們自己才是啟動成長的主要關鍵。既要有能力了解,什麼是讓自己感覺沮喪的原因;也要有能力指導自己,進行建設性的人格改變。透過心理諮商,學習自我覺察,幫助自己邁向幸福的人生。

★作者簡介

【陳俠】

學歷:大學畢業

經歷:貿易公司、醫院志工

《易經》學習,受教於李亨利老師、劉君祖老師、傅佩榮教授

「心理諮商」學習,受教於文化大學心輔系及基督教研究

館藏查詢

圖書館館藏查詢:吳鳳科技大學圖書館館藏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ulibrary&aid=18008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