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族一定要看,這樣使用手會造成媽媽手! 輕鬆手術,回歸健康!
2024/09/18 18:00:24瀏覽2|回應0|推薦0
辦公族一定要看,這樣使用手會造成媽媽手!

因為工作關係,長期需要在辦公室使用鍵盤工作,這陣子偶爾「右手腕」漸漸感到疼痛。到了假日,我立刻去看醫生,結果被診斷為狹窄性肌腱滑膜炎,也就是所謂的「媽媽手」。

我在想,會不會是滑鼠用太久了?因為之前就會有手腕痠的感覺,但沒想到最近會那不舒服……總之,我開始了復健之路。

去年的時候我嘗試了各種復健治療:光療、電療和貼布。每天去治療,延長治療時間,但效果甚微,而且還得時時戴著護具。

後來,我爸介紹我去台北一家知名的圓針針刀診所,進行圓針和水藥治療,這是我史上經歷過最可怕的治療!超級痛,那種痛不是皮肉痛,而是一種直達神經的感覺,加上這些治療是以針計價,那天我花了超多錢,至少有四、五千吧!而且治療後也沒有明顯的好轉,於是我決定再找新的醫生。

後來我上網查資料,我才找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的王韋智醫師,他建議我接受微創肌腱鬆解手術,這種手術的好處在於傷口小、恢復快,不僅減少了術後的疼痛,也讓我能更快地回到正常生活。

手術過程中,王醫師使用了細緻的微創技術,在我的手部做了一個約兩公分的小切口,然後利用特殊的器械進行操作,整個過程非常順利,手術時間也比想像中短了許多,術後我在醫院觀察一下就能出院回家。

在接下來的恢復過程中,我按照王醫師的指示,進行了一些簡單的手部運動,並避免過度使用右手,加上傷口愈合得很快,大約兩週後,我已經能夠正常使用右手,疼痛也基本消失了。

為了避免「媽媽手」的復發,我現在更加注重手部的保養,工作的時候我會經常休息,做些手部伸展運動,並使用人體工學鍵盤和滑鼠,我也開始養成每天按摩手部肌肉的習慣,確保它們保持放鬆不緊繃,這些保養措施讓我預防再度受傷,讓我的手健健康康。

( 知識學習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6eaaqu73324&aid=18107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