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信一
2014/07/14 17:26:00瀏覽437|回應0|推薦18

星期天KK不願當宅女,帶著悠遊卡四處遊蕩,靜靜欣賞鄰座漂亮女孩ZZ當低頭族,kk注意到她左手用兩隻手指握住手機,因為BOT施工,交通大打結,所以兩人有一段對話:

KK面帶微笑開場白:妳的手是出車禍吧?

ZZ:小時後被機器壓到,(這時把手掌提起)

KK:(看到食,中,無名指三個關節)空壓機嗎?骨頭有沒有碎?手指怎沒撿起來,神經可以接回來,復原能力會很好?

ZZ:家理是做塑膠射出,是我自己要幫忙,因為半自動化,有掛手套,手麻脫掉手套時,食中指已經掉了,無名指是到醫院做處理,醫師一併做(侃侃而談,絲毫不避諱)

KK:可以考慮用腳指來用,或者義肢,現在可以用手套修飾

ZZ:有移植過,沒有成功,我父親有提起,但是外在的沒有感覺也沒有功用,ㄟ,妳是做什麼行業?

KK:以前從事過醫護人員,對此略知一二,那妳呢?

ZZ:(面帶微笑,左手自然拾起手機)自己覺得好用就好了,醫師也說不需要,如果要結婚的時後再借我,我現在做醫院行政人員,習慣就好,沒有多大不便

KK心理感覺一股無名溫暖,眼前這位如花似玉的女孩,展望未來她的肢體動作是如此積極,不伎不求稍做安心

ZZ:妳看,BRT耶,我在想,在靜宜怎麼可以轉回來?

KK:不會,你看中間有皺摺,表示有彈性,現在試運中

ZZ:如果一個人,不敢在一廣閒晃,很多外籍勞工,眼神渙散

KK:不會呀!想像一下你是出國旅行,像新加坡是多種族文化,在東南亞文化算文明的,也都自然融合一起,你也很習慣做自己,可以試著從新加坡開始出去走走

(巴士很快抵達車站)ZZ滿臉笑容向KK說再見,ZZ心想,有朝一日會再相見也不一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粒砂看一個世界,朋友你是否願意打開你的心房,用心體會周遭一切,

三太子心花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y1005&aid=1505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