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11.【球評】恭喜劉湘涵六連霸 但……
2022/04/27 11:17:08瀏覽459|回應0|推薦13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競技體操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登場,台灣師大麥劉湘涵在女子全能決賽稱后,締造6連霸,生涯累積40金。看到這消息,讓我產生憂喜的複雜情懷。

   先說喜的部分,當然如新聞媒體,大大的標題六連霸,肯定劉湘涵在體操界的努力及付出,這是她第十二年參加全大運,她已經就讀博士班三年級,這麼長的時間投注在孤單又枯燥的體操競技運動,而且成績一直保持在巔峰,這次連東京奧運國手丁華恬都無法贏她,真是令人敬佩!

   在說憂的部分,國內大運會體操女子全能,六年了,無人能超越劉湘涵,令人擔憂這項目在國際的水準。一般而言,只要在國內幾連霸,這個項目在國際水準低,越多連霸,水準越低。體操沒有客觀的標準,就舉有客觀標準的項目,就在半年前,國內有位選手在全運會(兩年一次)女子鉛球十一連霸,她的成績是16.38公尺,以最近一次亞運是2018年,那一屆亞運女子鉛球金牌是19.66公尺(中國)、銀牌是17.64公尺(中國)、銅牌是17.11公尺(巴林)。這是亞運,更不要說到是奧運了。

   國內連霸,對當事人的努力而言,是肯定的,但太長的連霸,在這個項目而言,是一枝獨秀,國內競爭少、新陳代謝慢,整體技術水準,難在國際出頭,除非連霸的同時,又打破紀錄或超越國際。這是我的看法。

 

作者:翁志成2022-04-26

 

本文收錄至「球評」專欄,共分三格:(歡迎繼續點閱)

球評:網球(老漁翁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球評:籃球(老漁翁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球評:不分類(老漁翁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36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