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段的 [ 悲歡歲月 ]..如今都已成 [ 過眼雲煙 ]...
2009/08/24 21:56:22瀏覽2458|回應27|推薦184

引用文章箏 與 斷了線的記憶 


( 八年前 .... 在桃園機場.... )

記得那年 跟妳說好的

我們要一起活到老

齒牙動搖 再補牙

答應妳 不感傷 不掉淚

雖然 出入境的大廳 敞開著

一步卻有河那麼長 天那麼遠

望著妳的背影 漸漸沒入人群

知道此去 千辛與萬苦 妳皆承受

下雪的荷蘭 破舊的矮房

與 鏗鏘有力的手排車

無法打敗一顆堅毅的心

知道 終有這一天

摯愛的小生命 會回到妳身邊

即使 那是場長期的等待與抗爭

電話的那頭..妳...啜泣著..

電話的這頭..我...哽咽著..

雖然只有一線之隔....

( 四年前....在台灣... )

多年後...

小生命, Ashley 跟我說:

Wendy姨, 妳的玻璃鞋要留給我喔 !

一雙溫柔的手 滑過她可愛的臉龐

點點頭 勾勾手 輕聲的說

小可愛, 快去上學吧! 校車在等囉!

我和妳 相視而笑 過往的雲煙

皆在周治平的歌中 消失無蹤

那段在異國陪著妳的旋律....[箏]

( 八年後的今天... 小可愛, Ashley 跟我在 Skype 上 對話..... )


Wendy: 親愛的 Ashley 我是Wendy姨

Ashley: 哈囉! Wendy姨

Wendy: 哈囉! 親愛的 Ashley 記得要把妳可愛的相片放到Skype上

Ashley: OK

Wendy: 愛妳! 小可愛 !

Ashely: 我今天很快樂!

Wendy : 很高興聽到妳快樂. 這是妳自己打的字? 還是媽咪?

Ashley: 我自己打的. 妳今天快樂嗎? Angel 妳現在在做什麼 ?

Wendy: 我在讀部落格的文章

Ashley: 哇! 回答好快喔

Wendy : 這真的是妳自己打的字? Ashley 真的嗎?

Ashley: 是啊 !

Wendy: 妳好..棒! 妳瞭解我打的英文字?

Ashley: 是啊 !

Wendy: 哇..好驚訝! 妳知道 Amazing 的意思嗎?

Ashley: 是, 我知道啊!

Wendy : 妳媽咪告訴妳的?

Ashley: ( 幫我? ) 沒有啦 !

Wendy: 嘻嘻..很棒! 加油 Ashley

Ashley: Ashley 放上 [ 頑皮的圖示 ]

Wendy: 喔..Ashley 楊. 我瞭解了...

Ashley: hbjnj

Wendy : ?? ( 不懂意思 ) 荷蘭文(Dutch) 啊?

Ashley: 不是. 我不知道

Wendy: Dutch意思就是 荷蘭

Ashley: ( Ashley又 給我一堆圖示...因為能用的全貼上來給我看 )

Wendy: 喔! 我的天..這麼多可愛的圖示

Ashley: 嘻嘻 嘻嘻

Wendy: 哇 ! 妳瘋了啊 !

Ashley: 嘻嘻 嘻嘻

Wendy: 嘿 ! 女孩..Wendy姨 快跟不上妳囉..

Ashley: 為什麼?

讓我在風裡放一隻箏 回憶那無知歲月裡的真

讓那往事隨風 輕輕吹動

緊緊的纏繞在風箏的兩頭 是我記憶裡你難捨的溫柔...

悲傷的年代裡 總有一些坎坷的路要走

...... 怎知道世上還有悲歡離合

...... 能不能等到重逢時候

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感動 都會在淚眼中再度回首

這是當年我送給小可愛媽咪的音樂CD - 天長地久. 小可愛的媽咪每次都在異國靠著這張CD得到心靈的慰藉.

如今, 小可愛每年暑假, 她的荷蘭爸爸都會飛回台灣跟她見面並享受 [天倫之樂].  ( 雖然小可愛的爸媽都已離婚, 但是卻可以維持朋友的關係 )

小可愛的媽咪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 在專業領域上努力的工作. 圓融了自己.

人若能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學會 [ 寬恕 ] 與 [ 愛自己 ], 那人世間所有的 [ 悲歡 ] 與 [離合 ] 都會成為過眼雲煙..

因為傷痛會過去. 時間會遺忘...有的就是 [ 真愛的祝福 ] 了.

值此七夕情人節前夕, 除了祝 [ 有情人終成眷屬 ]外, 也祝福跟感謝在我生命中陪我走過喜怒哀樂的好友們與我的家人.

你(妳)們永遠是在我飛得很高的時候..會問我 [ 累不累 ? ] 而不是問我 [ 飛得多高 ] 的人 ; 也不會不高興或一時的誤會就隨意將我的 MSN/ Skype 移除掉.

因為真正的友誼, 家人相處 與 親密關係 是

[ 瞭解 ] 而不是 [ 猜疑 ].

[ 傾聽 ] 而不是 [ 強迫 ].

[ 分享 ] 而不是 [ 灌輸 ].

讓我跟你(妳)們說這四句話 :  

我愛你(妳)們,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妳)們 !

Wendy合十感恩一切人事物給我的 [ 考驗 ] 與 [ 磨鍊 ].   

延申閱讀  Happiness 的 文章

A pair of glass shoes with blessing 玻璃鞋的祝福

http://blog.udn.com/s222460428/323436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3254570
 引用者清單(1)  
2009/08/26 19:42 【Happy Helen】 情話 情書 藏不『住』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可能和承諾
2009/09/23 13:29
悲歡歲月, 是進行式; 過去的行進今日, 今日的步入明年。悲是美情, 歡是能力, 不是過眼雲煙。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9-24 17:50 回覆:

Dear Sir Norton,

這樣的解釋也很 貼切. 因為都會有 [ 記憶] 存在. 

Wendy 形容的 [ 過眼雲煙 ] 是在闡述 不管是 [ 悲歡離合 ] 都會走過 ~  不要為當下的苦而苦. 要 樂觀正向的去看 [ 當下 ].  擁抱 [ 痛苦] 等於 [ 滋養 ] 它.   所以要學會 [ 臨在 ] ( 臨時存在 ).   如此才不會有人想不開走上絕路.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9/09 17:13
用真愛祝福彌補一切的遺憾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9-09 23:31 回覆:
對 真的是用 [ 真愛祝福 彌補一切的遺憾 ] !

莊嚴(浪人‧農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欣賞
2009/09/02 08:05
口水噴多了來您家吸取靈糧養分以免讓自己成為嗜血的野獸,莊嚴敬謹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9-02 12:04 回覆:

哈哈 莊嚴

謝謝抽空來訪.  希望你一切如意順心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呦
2009/09/01 15:41

距離無法阻斷感情

因為愛心

無所不在

只要有心就有愛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9-01 21:23 回覆:

是啊 ! 靈婆

[距離] 真的無法阻斷這份真摯的友誼.  因為真正的友誼就像 [ 君子之交 淡如水 ]..當有困難的時候..[ 友誼 ] 永遠會伸出 [ 溫暖的手 ]..給我們一個 [ 擁抱 ] 的...因為 [心中有愛] !


NELS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article.
2009/08/30 20:21
Human being comes into the world with only one interest, to survive at any cost, to seek true love at any expense. Cherish our life.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31 10:43 回覆:
Yes. That's what the human being you mentioned.  Good comments.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winkle twinkle 亮晶晶 ~~~~
2009/08/29 18:17
Twinkle twinkle 亮晶晶 ~~~~ 滿天都是小星星!
They are our hope for the Reservoir of LOVE!
They need to be listened and observed by LOVE!
Pain and sorrow of the past? What are they at all?
Oh...you have forgot them totally...with LOVE!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30 09:40 回覆:

Yes...When People got pain and sorrow

Moisde will drop " Love Tears "

Give them " Hope " " Confidence " and " Love "

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 right ?

"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


奧德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8/29 12:14

真情感人

洋溢暖意

真是有心人

祝福Wendy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30 09:33 回覆:

奧德賽 也是有心人

帶來 太陽神之子的故事

給我們警惕喔!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美麗 也讓它成為過去
2009/08/29 00:07
數年以前,我喜歡拍下天空的照片;不管是春夏秋冬,只要變幻莫測的天空景象,讓人感受美的遐思, 我就會用手邊的相機猛按快門,天真地把那一刻美的感觸保留下來;但歷經數年以後, 偶有興致把過去的相片拿出來回味, 但往往只覺畫質尚且不錯,但也無法體會過去美的覺知與觸動,甚至讓人覺得陌生!

或許,無論攝影的工具與技巧如何,再美好的觸動也只能收進心裡,時間過去,人的心境也會發生改變,表象之美的普通圖像,根本無法把當下的感覺擷取出來, 所謂的紀念也不過徒具空殼而已,因為沒有生命的美麗, 只有讓人覺得空洞, 而沒有實質的對應感受。現在我也不再拿著鏡頭強求美麗駐留, 只要當下景物觸動我心, 其餘將消逝的,就讓它成為過去!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30 09:31 回覆: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這是佛教《金鋼經》中非常有名的四句偈,也是非常強而有力的警句。

對佛家而言,人生的一切現象,就像夢幻般不真實,也像水中的泡泡,浮上水面就消失了,又像清晨的露珠、天空的閃電,現在看到了,下一刻就消失了。這個世界就好像無數個不同的『片刻』,而不是不變的永恆.

我跟Hal的體認一樣喔 ! 當下的力量最強! 就像我們常常會想 [ 如果沒有明天, 我要怎樣說再見? ]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shley....
2009/08/28 23:32

Ashley ....   真美;     迷人;    

怪不得 古人 提倡 女人無才便 是德;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30 09:17 回覆:
名字美..小女孩的心 更美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易行难-这人生功课岂是三言两语道尽
2009/08/28 12:55
知易行难啊!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08-28 20:25 回覆:

因為知易..所以才要 慢慢 修正 往  對的到路走!

Dear ~  好久不見

讓我們一起加油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