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紊亂會使人難以入睡,甚至會導致失眠
2020/03/10 16:37:51瀏覽381|回應0|推薦0

人的喜怒哀樂容易引起神經中樞興奮或紊亂,難以入睡,甚至導致失眠。所以在睡覺前,盡量避免惱怒或擔心,同時也要使情緒穩定。如果因為精神緊張或情緒激動而睡不著,請采取仰臥姿勢,雙手放在肚臍下,舔舌下齶,放松全身,生口中液體時要不停地吞咽體液,幾分鍾後就可以入睡了。

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服務範圍包括:睡眠 窒息 症 測試、中耳炎病徵診治、扁桃腺切除、鼻竇手術、鼻喉內窺鏡檢查等。五所中心遍佈九龍新界,專業醫生團隊為有需要患者進行診治及各項專科服務,立即以電話或網上預約診症。俗話說:吃飯不說話,感覺不說話。因為當人們說話時,很容易使大腦興奮,頭腦活躍,從而影響睡眠。因此,人們在睡覺前不應該說太多話。睡眠姿勢,以右側躺下為最佳,使全身骨骼、肌肉處於自然放松狀態,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勞。仰臥會使身體的骨骼和肌肉處於緊張狀態,不利於消除疲勞,而且因為雙手放在胸口影響呼吸,從而影響睡眠質量,很容易做噩夢。

孫思淼說,晚上躺著經常會閉上嘴,這是保持活力的最好辦法。張嘴睡覺容易受到空氣中病毒和細菌的攻擊,不僅使疾病通過口腔進入,還容易使肺胃受到冷空氣和灰塵的刺激,從而致病。有些人總是喜歡蒙頭睡覺。這樣,你會吸入大量你呼出的二氧化碳,缺乏必要的氧氣,這對你的健康是極其有害的。睡覺時千萬不要讓門窗的風吹到你的頭上。因為人睡著了,身體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降低,如果在風中睡覺,時間長了,冷空氣就會從皮膚上的毛細血管侵入,輕則會導致感冒,重則會導致眼睛歪斜。

當一個人睡覺的時候,盡管他的眼睛是閉著的,他仍然可以感覺到光明。如果他靠著燈睡覺,光線會擾亂人體的自然平衡,導致體溫、心跳和血壓變得不協調,從而讓人感到不安,難以入睡。即使你睡著了,也很容易醒來。在這樣做的時候,人體過熱,很容易引起潰瘍和皮疹等疾病。晚上起來排便的時候,也很容易感冒,導致感冒。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使用蜂窩煤爐取暖,要注意通風,避免煤氣中毒。

相關文章:

良好的睡眠習慣應該從小養成

戴著手表睡覺不僅會縮短手表的使用壽命

在睡眠期間,人體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下降

你的睡眠節奏將與你的生理節奏一致

讓你輕松自然地入睡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xiaoa&aid=13198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