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季室內不通風寶寶易扁桃體發炎
2019/06/05 18:01:38瀏覽304|回應0|推薦0

春季兒童感冒者者增多,由於感冒而引發的診扁桃體發炎也明顯增多。這是什麼原因呢?是天氣忽冷忽熱,加衣不及時惹 得禍嗎?其實,細心的媽媽會發現,最近天氣陰雨,為了避免潮濕家長人選擇關閉門窗,造成通風不夠,孩子在感冒的同時 ,也患上了扁桃體發炎。

香港康柏 耳鼻喉專科中心醫生推薦:專業團隊包括李智威醫生、葉嘉倫醫生、許鋭祥醫生,提供全面及優質的耳鼻喉頭頸科診治 及其他檢查服務,幫助有需要的病人。各中心交通方便,立即以電話或網上查詢預約。

廣州醫學院附屬第三醫院兒科醫師林黎黎介紹,扁桃體是人的免疫系統之一,扁桃體發炎屬於身體抵抗“外敵”的免疫 反應,這個“外敵”便是空氣中的細菌或病毒。還有的患者因感冒、流感引發扁桃體發炎,而感冒、流感也是由細菌、病毒 造成的。因而預防病毒、細菌感染繁殖,才是預防扁桃體發炎的關鍵,這些方法是老生常談卻常被家長忽視。  不少家長 以為,給孩子多穿點衣服關好門窗注意保暖,孩子就不會得感冒、流感。但細菌、病毒才是感冒、流感的罪魁禍首,孩子的 衣服穿得適量,及時增減避免受涼即可,防呼吸道疾病,關鍵還在於減少細菌和病毒繁殖的機會。

相關文章:

反複鼻出血警惕是腦出血的征兆

兒童扁桃體發炎慎做切除手術

兒童切除扁桃體要慎重

喉嚨發炎多喝白開水無益處

春季是鼻炎高發期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xiaoa&aid=12712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