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海中的朋友(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3/07/22 11:09:27瀏覽437|回應0|推薦32

[ 來自海中的朋友 ]

圓圓潤潤的龐大身軀是你可愛模樣

記得初次在藍藍的水中看到你
我的心隨著你模糊的身影而變得愈來愈透徹
一次、兩次、三次…
鼓起勇氣想跟你做朋友

無需言語的邀請
在海中眼神和心是最大的誠懇與善意
你好嗎?很高興認識你…

來自海中的朋友
無論你旅"游"到何處
我的祝福會一直跟隨著你


--------------------------------
呵呵~這張畫的主角是叫"小丁"的小男孩,
而他的"來自海中的朋友是--儒艮"。
這是我偶然中,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他們友誼的影片,
在我目不轉睛的注視下,小丁與儒艮的身影深深的映照在我的腦海裡,
那天晚上睡前,我就將他們的模樣給簡單的畫下來,
因為我喜歡"小丁與儒艮"他們擁有一段美好的友誼


"儒艮"是來自馬來語,意思是海中的淑女。
在馬來人五千多年前的洞穴壁畫中就有他的出現,
這個馬來語名稱真符合儒艮給人的感覺,

溫吞溫和的外表與個性,呵呵。

儒艮的近親是"大象"喔,
呵呵,他一天大概要花八個小時的時間吃淺海中的小海草,
一天可吃下三十公斤的海草。
在他身邊總是會有三、兩隻黃、黑相間的條紋小魚,
小魚是為了吃在他翻動淺海海床的沙子時所冒出的小生物。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ght&aid=799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