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躲雨吧~
2012/12/09 11:03:07瀏覽144|回應0|推薦7

一起躲雨吧~

-----------------------

雨,斷斷續續的下。
也愈來愈感受到冬天的冷,
小窗臺上的那盆桂花,
在一連兩個星期的溼冷天氣中,
長了幾片比以往還要更大片的葉子。
可憐的桂花,在容易西曬的窗臺上生長,
每每發出的新芽,都被午後炙熱的陽光給曬得焦黑。
從春轉夏再從夏轉秋的季節過程中,葉子愈來愈少。
雖然我看了也很心疼,
不過…我的心裡總是默默的告訴她,
沒關係~慢慢來~
等到適合妳生長的季節再長大吧~

當初買這盆桂花,
我沒顧慮到植物的習性,以為只要有陽光、水、肥料就可以了,
沒想到太過的陽光,反而阻礙了她的生長,
有好幾次,我都想把她從窗臺上取下,另找個合適的地方,
但除了這個小窗臺,實在是沒地方可以放這盆桂花了…
也只好陪著她一同努力,等待可以長大的季節。

每天早上睡醒,我的第一眼,
就是看著窗外的桂花所發出來的新葉,
再開始一天的行程。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ght&aid=71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