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迴光奏鳴曲》(Exit) (2014)
2023/04/22 07:07:07瀏覽398|回應0|推薦2
《迴光奏鳴曲》(Exit) 是一部 2014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由錢翔執導和編劇。陳湘琪、東明相和白明華擔綱主演。故事敘述一個平凡的臺灣典型家庭婦女,面對女兒溫貞菱不常在家、丈夫長期又在外地工作,宛若空巢的家,更因為更年期的提前到來,打響了她平靜沈悶生活的警鐘。在醫院照顧婆婆期間,與鄰床永遠紗布蒙面的精壯男子東明相意外地讓蒙塵的生活「迴光返照」。

獲獎紀錄:第 16 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第 51 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 劇情簡介 ◎

玲子 (陳湘琪 飾) 是一個失業的平凡中年女人,孩子長大離家、丈夫長年在外地,而更年期在此刻悄然降臨。她長時間在醫院照料著她的婆婆,隔壁床重傷昏迷的男子 (東明相 飾) 無意識的持續發出痛苦哀號的聲音,玲子好心的給了他一點水,卻失手把水打翻。

玲子趕緊拿布在他身上擦拭。擦著擦著,突然,痛苦哀號的聲音在身體的擦拭之中緩緩消失了,兩人的接觸在玲子原本平凡無趣的中年人生開啟了一扇後門,一扇通往私密深處的後門。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899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