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只要為你活一天》(Treasure Island) (1993)
2023/03/18 07:07:07瀏覽451|回應0|推薦2
《只要為你活一天》(Treasure Island) 是一部 1993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由陳國富導演,陳國富、陳世杰編劇,侯孝賢監製,李明依、蘇慧倫、林強、高捷主演。描述臺北一名青年迷上了神秘的中年豔婦,不自覺地捲入了一宗政商與黑社會勾結的綁架案之中。內容充滿好萊塢式的偷窺、性幻想、綁架、槍戰。

獲獎紀錄:1993 年第 6 屆中時晚報電影獎優秀影片獎。

◎ 劇情簡介 ◎

阿峰來自外地,像所有來台北打拼的年輕人一樣,他有一個飛黃騰達的夢,而台北五光十色的生活很快地滿足他的期望,他有一票年齡相仿的朋友,然而,這群朋友的美好生活狀態,很快也因為現實條件難以配合,而逐漸破滅,最後更因為阿峰的一次特別的艷遇,而一起被捲入一場不可收拾的風暴中。

那是一個下雨的午后,在騎樓下躲雨的阿峰無意中陷入咖啡廳裡一名神秘女子唐小姐的眼神,並撿到他記錄心情的筆記簿,從此,開始恍惚一般地追逐著唐小姐的身影。

然而,唐小姐是專門藉政商勾結而縱橫商場的大亨寶哥的情婦,阿峰追逐著唐小姐的神秘身影,並一步一步了解到唐小姐的寂寞,而唐小姐則在心靈極度空虛之下,也有意無意地將心情寄託給單純而年輕的阿峰,就在這般似有若無之下,阿峰的世界與屬於寶哥的世界上了線,並且不可自拔地一步一步被捲進這金錢,權勢與性慾混亂的都市黑洞裡。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Taiwan Cinem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862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