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宮崎駿:十載同行》(10 Years with Hayao Miyazaki)
2023/02/04 07:07:07瀏覽565|回應0|推薦4
《宮崎駿:十載同行》(10 Years with Hayao Miyazaki) 是由日本 NHK 拍攝的四集紀錄片,記錄了日本傳奇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的創作過程。片中的宮崎駿是充滿熱情的工匠、是堅定的開拓者,也是與兒子針鋒相對的父親。

◎ 劇情簡介 ◎


◎ 第 1 集 《波妞來了》
這部獨家拍攝的幕後紀錄片將帶您了解當代日本首屈一指的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他創作出許多世界最具指標性、歷久不衰的動畫電影。宮崎駿允許一位紀錄片導演跟著自己來到工作室,貼身拍攝他為 2008 年的熱門電影《崖上的波妞》構思人物和劇情的創作過程。帶您了解宮崎駿在創作過程中,如何突破體力與想像力的極限,創造出讓人難忘的角色。

◎ 第 2 集 《描繪真實》
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允許一位紀錄片導演貼身拍攝《崖上的波妞》的製作過程。這部影片後來成為了 2008 年熱門電影。為構思人物和情節,他深入挖掘對已故母親的記憶,從中抽絲剝繭,編織出了整個故事。宮崎駿說:「無論你怎樣隱藏,電影都會反映真實的自我。」

◎ 第 3 集 《放馬過來—給我一點壓力》
這部獨家拍攝的幕後紀錄片將帶您了解當代日本首屈一指的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他的兒子宮崎吾朗是一位新晉導演,他們兩人在製作動畫電影《來自紅花坂》(2011) 時展開激烈的對峙。電影製作的最後階段,日本遭受強震與核災的重創,令整個製作團隊處於震驚之中。受到停電的影響,他們決定必須暫停手上的工作。就在此時,宮崎駿考驗著兒子作為導演的決心。

◎ 第 4 集 《沒有廉價的藉口》
這部獨家拍攝的幕後紀錄片將帶您了解當代日本首屈一指的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十年間,宮崎駿允許一位紀錄片導演跟隨自己進行拍攝。於 72 歲時,他迎接一個全新的挑戰—即後來備受讚譽的《風起》(2013),這也是宮崎駿第一部以歷史人物為主角的電影。將這部電影從構思到實現的過程,是一段漫長艱難的征途。此過程中,宮崎駿盡力克服棘手的問題,比如年事已高,並積極地探索在動盪時代中製作動畫電影的意義。

來源:NHK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825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