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異域2:孤軍》(A Home Too Far 2) (1993)
2022/07/30 07:07:07瀏覽303|回應0|推薦1
《異域2:孤軍》(A Home Too Far 2) 是一部 1993 年的台灣劇情電影,依據作家柏楊所寫的同名戰爭小說改編而成。由朱延平導演,吳念真編劇,柯俊雄、庹宗華、葉全真、林志穎、王淑娟、呂良偉、梁朝偉、吳孟達、關之琳主演。故事劇情述說「泰北孤軍」奉國民政府命南撤至緬甸、泰國、寮國邊境後,開始在燥濕的環境下,自行開闢村落生活。有人四處流竄變成土匪,有人則跟當地政府妥協。

◎ 劇情簡介 ◎

反共救國軍鄧克保少校參謀官,不幸於一場與緬甸軍戰役裏被俘擄,繼而結識同一牢房的范龍及阿丁,甚至相約越獄逃亡。某晚,三人順利逃亡至賀志堅部隊,暫時安穩下來。期間,范龍得知小紅對自己有好感,但卻特意隱瞞內心裏漸生的情愫。然而,鄧克保則與政芬再度相聚時,卻聽聞她已自行墮胎的噩耗,對此難過不已。另外,阿丁與老謝彼此相互扶持,情如父子。

此時,泰國政府為泰國共產黨肆虐所苦,乃逼迫賀志堅部隊集結向泰北苗共出兵,換與居留在泰國領土的權利。叭噹山戰役後,雖然賀志堅部隊獲勝,但卻傷亡慘重,連阿丁也命喪其中。怎料到,賀志堅部隊在併入泰國國軍後,首項奉命的任務則是清剿同為華裔的金三角毒梟羅輝。賀志堅則對於此事深感不滿,但也只能無奈接受,並派遣鄧克保與范龍相談,避免雙方互相殘殺,卻毫無所獲。

後來,泰國國軍反而未通知賀志堅部隊參與攻擊,遂自行前往殲滅羅輝部隊。



※ 備份連結:《》、《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608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