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上行列車》(1981)
2022/03/26 07:07:07瀏覽1220|回應0|推薦5
《上行列車》是一部 1981 年的台灣電影,由宋項如編劇及導演,楊惠珊、孫越、王冠雄、貝蒂、胡冠珍、劉引商、馬沙、蔡弘、梁二、周紹棟、張衝、張璐、陳今佩、戚冠軍、石松、金剛、龍飛飛、姬光祖、李芷麟、徐小玲、汪威江、王瑞、郝曼麗、劉立祖主演。講述列車長張光遠與女友馬家玲、妹妹張光秀在同一列車上工作時發生的故事。

本片為台灣省電影製片廠出品,為慶祝建國七十年,鐵路一百年隆重獻映。1981 年台灣十大賣座電影之一,暑期檔唯一橫掃票房電影。充滿寫實、懸疑、文藝、喜劇的《上行列車》,徵用了台灣大部份的名演員,諸如王冠雄、楊惠珊、周紹棟、胡冠珍、貝蒂、孫越、葛香亭、戚冠軍、徐小玲、葛小寶、丁強……足見片商攝製的認真。這是一部以人生百態,大眾生活為題材的電影,火車車廂裏宛如社會縮影,不時發生光怪離奇的事情。導演宋項如把人們的感受活生生的反映出來。

◎ 劇情簡介

張光遠 (王冠雄 飾) 是鐵路員工世家子弟,他大學畢業後,就進入鐵路局服務,由基層幹起,慢慢升為列車長。他曾有多次機會可以轉到私人企業工作,領取高薪,但都被他放棄了。他的妹妹光秀 (胡冠珍 飾) 也在父親的鼓勵下,與同班同學馬家玲 (楊惠珊 飾),一起闖過三關,考取為鐵路快車服務員。

曾被譽為校花的馬家玲,愛上了那又窮又忙的張光遠,卻又未脫千金小姐的嬌縱脾氣,所以愛情的進展一波三折。而婦科名醫錢棟 (周紹棟 飾),又故意經常搭火車去追求美麗的隨車服務員。結局是王冠雄與楊惠珊、周紹棟與胡冠珍這兩對新人,在親友、同事的祝福下,共乘一輛新漆發亮、滿紮鮮花的老式火車,舉行獨特的鐵路婚禮。



來源:YouTube、Baidu、Newtonn、光華雜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229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