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畫電影欣賞:《動物方城市》(Zootopia)
2022/01/29 07:07:07瀏覽316|回應0|推薦1
《動物方城市》(Zootopia) 是一部 2016 年的美國動畫冒險喜劇電影,由美國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製作。故事背景設定於一個只有人類以外的哺乳動物所居住的世界,其居民又分為肉食動物 (predator) 和草食動物 (prey) 兩大族群。所有居民當中有近九成全為草食動物。在數千年前,動物們仍過著野蠻的生活,而肉食動物也曾靠著獵食草食動物維生;但經過多年的演化後,動物們進化成能夠理性思考並以雙腳直立行走,而肉食和草食動物雙方也達成了和平協定,停止互相殘殺的生活方式。

直到現今,「方城市」(Zootopia)成為了一個住著各類已進化哺乳動物的現代化烏托邦式大都市,肉食和草食動物間彼此和平相處;動物們也會使用各式各樣的科技產品,而肉食動物則以昆蟲、魚類等作為食物的來源。

獲獎紀錄:第 89 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 劇情簡介

動物方城市是一座動物烏托邦的具體化,大城市裡頭如同動物園般,有專屬打造適合各種動物生活的環境,有沙漠區和熱帶雨林區、極地區、老鼠城等。這裡沒有人類存在,只有各式各樣的哺乳類動物居住著,而獵物與獵食者處於一個巧妙的平衡,就如同一般的大都會。

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兔子警官哈茱蒂,在追捕狡詐狐狸的過程中,發現事情背後似乎醞釀著一個更大且足以動搖平衡的陰謀,迫使兩人必須合作,聯手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的危機。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14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