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我們的青春,在台灣》(Our Youth in Taiwan) (2018)
2022/01/08 07:07:07瀏覽660|回應0|推薦1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Our Youth in Taiwan) 是一部 2018 的台灣紀錄片,由傅榆執導,以太陽花學運和其他社會、政治運動為故事背景。該片以台灣學運領袖陳為廷與在台中國大陸留學生蔡博藝為拍攝對象,導演傅榆本人也是旁白和入鏡被紀錄者。該片也獲得 2018 年第 20 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第 55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等獎項,並入圍第 55 屆金馬獎最佳剪輯。

◎ 金馬獎獲獎感言事件 ◎

中國導演張藝謀受邀頒發「最佳新導演」時稱「這麼多年輕導演的作品,代表著中國電影的希望!」,引起許多台灣網友不滿。最佳紀錄片獲獎作品《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上台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台下響起熱烈掌聲。被認為是台灣獨立傾向的言論,引發各種熱議。上屆影帝涂們上台為最佳女主角頒奬時,表示「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台下亦響起熱烈掌聲,被媒體視為「回懟」傅榆,也引起爭議。最後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獎時,原本計劃與李安共同頒獎的鞏俐未上台。李安獨自上台後再次問道:「鞏俐,你不上來跟我頒獎嗎?我想你寧願跟同志們坐在一起是不是?」鞏俐僅微笑回應。



來源:YouTube、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1153231